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牛津最有价值新学生是哪个

牛津最有价值新学生是哪个

2009-09-23 17:18:25网络资源

  摘要:昨天,记者从深圳市宝安中学获悉,该校毕业生张宇怀赢得“牛津大学最有价值新学生”奖项。这是他继2007年获得“英国年度国际学生奖”后······

  昨天,记者从深圳市宝安中学获悉,该校毕业生张宇怀赢得“牛津大学最有价值新学生”奖项。这是他继2007年获得“英国年度国际学生奖”后,再次在英国获得殊荣。

  据了解,“牛津最有价值新学生”奖项是由牛津大学和格林坦普尔顿学院共同设立,是为了表彰新学生突出的优点和鼓励他们对学院和大学作出的杰出贡献,这种贡献可以是智力、文化、社会、体育方面,或者是多种贡献的结合。张宇怀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这一殊荣。

  学院院长写信祝贺

  宝安中学彭锻华校长告诉记者,张宇怀是宝中2002届高中毕业生,于2003年7月到女王大学攻读管理学本科课程。从英国女王大学毕业后,他同时收到牛津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这两个顶尖大学的无条件录取通知。最终,张宇怀选择了牛津,现在英国牛津大学萨德商学院攻读工商管理研究硕士学位。

  张宇怀的父亲在宝安区人事局工作。他告诉记者,按牛津大学的传统,每个学生都要隶属一个学院,学院负责他们的住宿起居。自从加入牛津大学萨德商学院,宇怀一直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他还当选为牛津大学格林坦普尔顿学院自治会的财政官和牛津大学萨德商学院代表,维护学生的利益。此外,他是牛津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理事,参与组织了牛津大学年度春节迎新晚会,以传播中国文化。他也是首届亚洲就业月的组织者之一,提高了牛津大学亚洲学生的就业能力。

  从到牛津开始,张宇怀就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他被选为牛津大学羽毛球队队长,为学校取得了荣誉。他还是牛津大学戏剧社的活跃分子,是大家喜爱的演员。目前,他是牛津大学心理咨询师协会的理事,热情地给学生们提供心理咨询方面的帮助。而且,作为英国广播公司的专栏作家之一,张宇怀通过他的经历和文章,一直在搭建中英的教育和文化沟通的桥梁。

  格林坦普尔顿学院院长科林邦迪教授还写了亲笔信祝贺张宇怀。他说:“张宇怀获得牛津大学最有价值新学生奖!今年的牛津大学最有价值新学生奖竞争异常激烈,我们学校很幸运有像张宇怀这样学业优异、多方面才华出众,而且积极奉献的学生。我希望我们学校会通过他们这些优异学生而变得更强——这就是最有价值新学生奖的意义。”

  为囚犯翻译普通话手册

  除了这次获得“牛津最有价值新学生”奖项外,2007年,正在英国女王大学留学的张宇怀还获得了“英国年度国际学生奖”。英国女王大学国际部的杨卉老师告诉记者,张宇怀在女王大学留学期间,一直致力于提倡校园里的多元文化,并为此组织过各种活动。课余时间,他为学校的报纸写文章,在学校的广播里参与讨论。另外,他还组织多元文化培训活动,并为监狱里的囚犯翻译了广东话和普通话手册。张宇怀还是第一个在女王大学得到学生工作人员位置的中国学生,在北爱尔兰投资局实习期间,他就由于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以及对慈善事业的贡献,被同事誉为年度最受欢迎的新员工。

  英国文化协会主席内尔·卿诺克勋爵在给张宇怀颁发“英国年度国际学生奖”时说:“此奖的颁发显示,如果我们没有来自地球上各种各样不同的文化、才能和思想,将会给我们的大学和社会带来多大的损失。”女王大学校长彼德·戈利格森教授说:“我们非常骄傲张宇怀能得到此项大奖,他是所有学生学习的榜样。他对大学生活的极大热情和对推动多种文化的贡献,丰富了我们所有人的学校生活经历。他所取得的成绩的意义,远远超出了学校的范围,对整个北爱尔兰都是个贡献。”

  在获得“英国年度国际学生奖”及“牛津大学最有价值新学生”奖后,张宇怀总在第一时间给深圳的父母及母校宝安中学报告,让家人及老师分享他的快乐。

 

[标签:大学 诊断活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