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武汉科技大学文学社团招新遭遇绝对冷门

武汉科技大学文学社团招新遭遇绝对冷门

2009-09-25 15:43:20高考网整理

  “难道文学真的到了终止的时候?”昨日,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梅楠文学社掌门人——大二学生梅高强,如此改写自己的QQ签名。在该校社团招新期间,该文学社连续三天无一人报名。与文学类社团招新遇冷相比,一些新兴的比较实用的社团,受到大学生青睐。

  梅高强介绍,该文学社去年有会员16名,计划今年从大一新生中招聘50名新会员,并从中选10个骨干精心培养。从9月21日到9月23日,连续三天,梅高强等人从早上8点一直守到晚上8点,结果没一个人报名。期间,梅高强还在22日晚上,走访了近千个宿舍,宣传文学社,希望发现文学青年。走访结果,更让梅高强几近绝望:“没发现一个对文学感兴趣的同学。”

  与文学社招新的“落魄”相比,一些比较实用的社团招新“门庭若市”。该校笛箫协会一天就招了60多名新会员,韩语协会目前也有70多人报名。

  中南民大未来管理者协会也遇到了新生追捧,报名时数百名学生咨询填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勤工俭学学会招新时,一天报名的新生就超过200人。

  对于文学社招新冷场、实用的体艺娱乐的社团招新相对火爆的现状,该校学工处副处长杨进学觉得“客观和主观原因都有”,一方面缘于一些大众媒体“娱乐至上”的影响,让体艺类社团显得比较吃香;另一方面大学生也很现实,首先要考虑的是吃饭、就业等问题,所以选择社团可能会出现“功利化”倾向。

 

[标签:大学 就业 中考报名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