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中国石油大学社团招新“不差钱”

中国石油大学社团招新“不差钱”

2009-09-25 17:09:55网络资源

  新生报到之日也是社团招新争夺战打响之时。王晶是北京物资学院社团联合会的主席,新学期伊始,他面临的一项工作便是协调全校45个社团的负责人进行一次抽签,为马上到来的招新日给各社团分配展台位置。“展台位置的优劣,关系着社团宣传的效果,展台设在人气旺的地段,受到的关注就多,多招到一些新人的机会就大一些。”因为每年招新时各社团都会为抢夺有利地段争得不可开交,社联只有采取抽签的办法来解决这个矛盾。

  新生报到那天,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校门口最显眼的地方就是招新人的大牌子,两边分别站着两排人,每进来一拨人,就高喊一句:社联欢迎你!

  与其他高校一样,石油大学的迎新基本是由学生社团来具体操作的,学生社团在承担了迎新任务的同时,还要完成自己的重要工作:招新。

  除了招新日的现场宣传之外,这些天,各社团还积极到新生宿舍“扫楼”——社团成员带着介绍材料挨个去串访新生宿舍,像大扫除一样,绝不落下一个死角。

  社团招新大战之所以如此激烈,除了社团发展要注入新鲜血液之外,还有经济因素的影响。“毕竟学校拨给社联的活动经费有限,社团的人数多一些,影响力就会大一些,以后办活动时,不管是从学校还是从校外争取到经费的机会也就大一些。”北京物资学院一社团负责人苦笑着说。

  据介绍,在北京物资学院,学校每年拨付给社联的活动经费是一~两万,平均到各个社团,才几百元,想举办一些像样的活动,仅靠学校给的这点钱,几乎是不可能的。

  按照社联的规定,每个社团每年必须要举办一定数量的活动,否则就要面对被注销的危险。于是,从社会上拉赞助就成了社团工作中的一件大事。

  高校社团都有一个外联部,他们的本职工作是负责本社团与其他兄弟院校社团的联系交往。但现在,与赞助商打交道,为社团活动拉赞助已经成了各社团外联部最主要,甚至是唯一的职责,“因为相对来说,和其他兄弟院校打交道很简单,但是和赞助商打交道就不那么简单了,别说打电话,你就是接二连三地登门都不见得会有结果。”北京物资学院跆拳道社的社长郎君回想起自己曾做过的外联工作时无奈地说。

  拉赞助很少能直接获得现金支持,大多数的赞助商会拿出很多各种各样的实物来冲抵赞助费。王晶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外出为某社团活动寻找赞助,结果拉回来了3000多支牙膏,堆得像小山似的。后来只能发动社团成员带着这些牙膏到活动现场,5毛钱一支大甩卖,既为活动聚点人气,多少还换回来点活动经费。

  王晶还领着社联成员帮超市在活动现场卖过饮料,“靠提成来获得经费,每瓶能挣个一两毛钱,因为活动的工作人员也要喝水,有的时候我们还要自己贴钱。”

  有时拉赞助既要绞尽脑汁说服商家,还要留神同校其他兄弟社团的半路杀出。学校周边的商家总是各社团拉赞助的主攻目标,几个不同的社团常常找到了同一个商家,本来磨破嘴皮和商家谈好了合作条件,结果第二天却被人家给婉言谢绝了,因为别的社团开出了更低的价格把赞助给抢走了。

[标签:大学 高校 自我介绍 诊断活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