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中国人民大学124个社团齐招新(2)

中国人民大学124个社团齐招新(2)

2009-09-25 17:46:06人民网


高考

  专一VS多选

  招新报名填表时,有些同学填写了多个社团的登记表,有的同学对自己心仪的社团反复询问其具体情况。

  同学们在大学里比高中时多了很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在课余时间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社团,参与其中的活动,作为紧张课余活动的调节,是许多同学对参加社团活动的认识。但也有一些同学兴趣爱好广泛,会同时报名参加多个社团,他们认为多个选择会让自己在社团活动中的发挥空间更大,而通常情况下理论社团和文体类社团或实践类社团的活动就不会发生冲突。

  而据记者了解,许多社团在招新时都比较看重新进社员的专情指数,他们更加青睐那些把本社团作为首选或是唯一选择的社员。

  前者观点:专一才能用心。

  化工大学的郑克对自己的环保社团情有独钟。“在这里认识的朋友很多,大家都把这里当自己的家一样,亲如兄弟,情同姐妹。社团生活成了大学里最难忘的一段经历,我也没时间和精力去参加别的社团,一心不能二用啊。”郑克笑着说,“参加一个社团可以用心地去把自己的兴趣所在发挥到极致,用心准备好每一次策划,做好每一次活动。这样对社团活动的质量是有保证的。”

  后者观点:多选不花心,可以满足多种爱好。

  对外经贸大学的刘文博可以说在同学中小有名气,足球队、辩论团、学生会、环保组织、广播站、合唱团等,小刘都是其中的一员。“学业不是很忙时,可以应付得来啊。既锻炼身体,又把自己的特长发挥出来,还能帮助老师和同学做很多事情,我觉得很好啊。”小刘骄傲地说,“其实时间都是挤出来的,肯定有些时候会很忙,但是还算乐在其中吧,而且也要学会选择,有些时候时间的分配也是一项‘课外工作’呢。”

[标签:大学 校园 中考报名 诊断活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