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浙师大社团招新出新招 丐帮开始招兵买马

浙师大社团招新出新招 丐帮开始招兵买马

2009-09-25 17:53:31网络资源

  “丐帮招新啦!”浙师大社团招新现场冷不丁有人喊出这么一句话,着实惊煞旁人。原来,这是该校阳光剧社在表演小品《招新》。10月11日至12日,是浙师大社团和各级学生组织招新的日子,上百家社团设摊招新,使出浑身解数“招兵买马”,招新现场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现在的社团招新不比以往,横幅、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似乎成了过去式。很多社团都拿出看家本领,现场进行特色才艺表演,以此来吸引90后大学生的眼球,如着奇装异服吸引人眼球、展示活动器材和作品等。在丰富多彩、无所不包的社团招新现场,记者发现了一些有意思的东西。

  女子美容养护挺红火。现场有不少“女性主义”社团,像化妆学社、女子俱乐部、女子塑社等,应该都是这一两年才出现的。这类社团的活动主要有女性健康美容讲座、女性安全知识讲座、服装饰品秀、舞会等。在化妆学社前围聚了不少人,一个社员正在为一个新生化妆,边化妆边和她讲皮肤要如何保养,化妆有哪些小技巧。社团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有专业的化妆培训、人物形象设计的讲座,还提供为学校各种演出的演员化妆的机会。大学里有很多面试、比赛和在公共场合活动的机会,学一点化妆技巧很有必要,有助于更好地展现自己的形象,对今后走上社会也有用。”此外,还有“女篮社”,就是想更好地为广大爱好篮球运动的女生服务。

  该校数理信息学院的多个社团摊前,清一色地贴有“免费”两个大字的广告纸,并且不时有人高喊“免费社团,欢迎参与”,这招顿时吸引了不少人。据了解,社团招收新会员一般要收取20元的会员费,像这类免费社团的确少见。据介绍,“免费社团”活动经费很大程度上来自学院的大力支持,还有商家赞助等来源。不过,这类免费社团大多活动较少,一学期至多集中搞一两次活动,显得相对比较松散,锻炼相应能力的机会比较缺乏。

  一圈逛下来,记者发现一些相对实用的社团人气较旺,除了上面提到的女子美容社团,还有演讲与辩论协会、商务社交与礼仪协会、投资理财协会、策划社等。而外语类社团也在扩大,除往年的英语学社、英语俱乐部,韩语、日语、阿拉伯语等小语种口语协会逐渐增多,社团会员又以工商、经管等专业的学生为主。文学社、剧社、书画社、艺术团等文艺类社团,冷热不均,有的门庭冷落,有的人气颇旺,除了个人兴趣外,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社团的影响力和活跃程度。

  据悉,浙师大社团经过30余年的发展,现有校级社团46个、院级社团152个,而且分工日益细化,门类日益繁多,正向着专业化、小众化的方向发展。对于眼前近200个社团“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情景,有人一下子报了七八个社团,社团联有关负责人说,这样的学生极少,一般以报两三个的居多,毕竟参加的社团多了,容易造成分身乏术、多而不精的窘境。

  在走访多个社团时,记者也关注了诸如学生会、社团联、青总队、科协等“官方”组织,发现这些组织的报名人数普遍多于一般的兴趣爱好型或学习科研型社团。很多新生报名参加这些“行政组织”的动机,都是想在校内多锻炼自己的社会活动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不少人还有今后报考公务员的想法。

[标签:大学 报考技巧 讲座 公益讲座 中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