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读后感 > 好莱坞大片《机械战警》:孤胆英雄悲情战斗史

好莱坞大片《机械战警》:孤胆英雄悲情战斗史

2009-09-28 11:01:33网络资源



  机械战警

  近来好莱坞的大佬们纷纷开笼,什么蜘蛛人、X战警、夜魔侠、蝙蝠侠、神奇四侠一齐涌出,尤如赛狗场开闸放狗一样,场上众狗沸腾,场下群情鸡粪,一时老板们的腰包又增肥不少,就连已经病死的超人也要返老还童再战江湖。可是,在这众多的搂钱筢子,啊不——是,是超级英雄中,好莱坞的老板们唯独遗忘了这样一个孤单的老男人:为了正义,他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为了工作,他废寝忘食不眠不休;他从不摸鱼偷赖,从不耍诈说谎,从不欺软怕硬,从不调戏妇女,从不因私废公,甚至连他自己也成为公物的一部分,他是一个纯粹的人,高尚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他就是那个永远奋战在这个炼狱世界里打击犯罪的————RoboCop!

  一、资料篇

  1987年,那是一个春天,啊呸,条件反射不好意思,话说1987年7月,初入好莱坞的保罗·范霍文(Paul Verhoeven)的第一部影片就一炮打响,连续占据了两周票房冠军,从此,一个崭新的好莱坞英雄诞生了,他就是RoboCop——机械战警!相比另一个译名铁甲威龙而言,俺更喜欢机械战警这个译法,香港人没事就译个威龙威豹的,像香港脚一样实在太不堪入目了。当俺还是个小P孩的时候,大陆曾经公映过这部电影,可惜具体译名早已忘记了,只记得当时上小学的我看得目瞪口呆直流口水,借用厕所尿遁大法,在电影院足足蹲了一个下午。在这里有必要先介绍一下机械战警的来历:底特律的墨菲是一个好丈夫和好父亲,更一名尽忠职守的警察,在一次追捕犯人中被匪首杀害,经过科学精密的改装后,利用他的大脑,结合了钢铁身躯,他成了无坚不摧的机器战警。《RoboCop》是这个系列的创始之作,也是最成功的一作,导演保罗·范霍文在场景、节奏、特技的掌控上均有出色表现,影片融合了犯罪、科幻、动作乃至喜剧等多种类型电影的成份,动作场面暴力震撼,十分吸引观众。爱德华·诺麦尔(Edward Neumeier)和迈克尔·迈纳(Michael Miner)的编剧也十分到位,这一系列的主题诸如:未来科技高度发展后的末世景象、反政府、反跨国企业等均铺设得丰满充分,奠定了整个系列的基调和框架。此后整个系列3部电影均由爱德华·诺麦尔操刀,他后来与保罗·范霍文还合作过《Starship Troopers》(《星河战队》)(1997),而迈克尔·迈纳除了机械战警1、2的编剧外,还担任了最后一部关于机械战警的由加拿大拍摄的电视剧集《Robocop: Prime Directives》(一译:机械战警:终极毁灭)的编剧。系列电影中的警察拍档,也即两位男女主演,分别是彼得·威勒(Peter Weller)和南希·艾伦(Nancy Allen)。彼得·威勒据说是由于导演保罗·范霍文看中了他那张有着富有表情的嘴唇才得以入选,影片推出后他的名气也水涨船高,其后还出演过《Robocop2》、《Road to Ruin》(《毁灭之路》)(1991)和《Beyond the Clouds》(《云上的日子》)(1995),而女主角南希·艾伦除了RoboCop系列的三部电影,其它的作品都没有什么大名气。

  故事梗概(本来不想加故事梗概了,但写完全文后觉得仍有必要,实在懒得自己写了,就从网上抄了……):墨菲在一次追捕犯人的任务中惨遭杀害,经过科学精密的改装后,他成了无坚不摧的机器战警,警方以他来打击地方上的罪恶无往不利,却没想到竟操纵在利益团体手中,而因为他仍存有以前的记忆,为了复仇,为了铲奸除恶,决定大干一场。

  《RoboCop》在八十年代凭借着130万的制作成本,首映就取得了800多万的票房,电影公司当然不会放过这棵摇钱树。3 年后的1990年,由伊文·克什纳(Irvin Kershner)导演的《Robocop2》再度出炉,这位导演此前还曾执导过《星球大战:帝国反击战》和《007:巡弋飞弹》。编剧除了爱德华·诺麦尔和迈克尔·迈纳以外还加入了2005年曾经编导《Sin City》(《罪恶之城》)的Frank Miller。《Robocop2》的首映票房达到了1400万,可惜在IMDB上的评分却较前作差了2.5分之多。其实《Robocop2》虽然在各方面沿袭了前作的套路,但是在主题上仍然有自己的新意(这个后面我将说到),可以说是有继承有发展,不辱机械战警的威名。

  故事梗概:底特律因积欠OCP公司巨大债务,迫使底特律城不得不成为OCP公司中的一环。然而市警局在发展机器战警第二代时,为了寻找取代机器战警墨菲的人,竟然用上了毒贩的大脑!当第二代机器战警完成后,竟成为底特律的梦魇,墨菲要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仍是三年之后,《RoboCop 3》如期在1993年登场,导演换成了弗雷德·德克尔Fred Dekker,编剧仍然是爱德华·诺麦尔和Frank Miller,机械战警改由没啥名气的罗伯特·约翰·伯克(Robert John Burke)担纲。题外话:虽说都是面具下的男人,可是人家蝙蝠侠面具下那张脸就备受观众瞩目,而我们这个铁疙瘩则无人关心,究其原因,该不会是因为人家蝙蝠侠有钱,所以是公众人物总能上小报随狗仔,而机械战警则是平头百姓囊中空空吧?现在好莱坞总爱讲什么平民英雄,其实我们这位机械战警才是真正的“贫” 民英雄呢,连身体都是借用公家的,你说贫不贫?呵呵。《RoboCop 3》的表现只能说是不过不失,虽然机械战警在这一部里能够像超人一样飞龙在天了,遗憾的是在动作场面和特技上都较前两作稍有逊色。

  故事梗概:在日本大财团的控制下,一支“逼迁特种部队"利用暴力手法,将底特律贫民居民赶离原居地,企图进行发展,铁甲威龙梅菲凭脑细胞的一点良知,决定倒过来协助地下游击队反抗强暴。(本文作者画外音:看来哪国拆迁都一个德性啊……)

[标签:机械]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