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英语知识点 > 高一英语语法基础点睛:主谓一致的考点讲解、训练

高一英语语法基础点睛:主谓一致的考点讲解、训练

来源:高考网整理 2009-09-29 10:34:11

[标签:语法 高一 英语]

  高一系列复习资料(8)主谓一致的考点集汇,讲解和训练

  八、主谓一致

  【考点直击】

  1. 语法一致的原则

  2. 意义一致的原则

  3. 邻近一致的原则

  【名师点睛】

  谓语受主语支配,须和主语在人称和数上保持一致,这叫做主谓一致。主谓

  一致一般遵循三条原则:语法一致原则,意义一致原则和就近一致原则。

  1. 语法一致的原则

  (1)以单数名词或代词,动词不定式短语作主语时,谓语动词要用单数;主语为复数时,谓语用复数,例如:

  He goes to school early every morning.

  The children are playing outside.

  To work hard is necessary for a student.

  (2)由and或both……and连接的并列成分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复数。例如:

  Both he and I are right.

  Mr Black and Mrs Black have a son called Tom.

  但并列主语如果指的是同一人,同一事物或同一概念,谓语动词用单数。例如:

  His teacher and friend is a beautiful girl.

  The poet and writer has come.

  (3)由and连接的并列单数主语之前如果分别由each, every修饰时,其谓语动词要用单数形式。例如:

  In our country every boy and every girl has the right to receive education.

  Each man and each woman is asked to help.

  (4)主语是单数时,尽管后面跟有 but ,except, besides, with 等介词短语,谓语动词仍用单数。例如:

  The teacher with his students is going to visit the museum.

  Nobody but two boys was late for class.

  Bread and butter is a daily food in the west.

  (5) 一些只有复数形式的名词,如people, police, cattle, clothes等作主语时,谓语动词要用复数。例如:

  A lot of people are dancing outside.

  The police are looking for lost boy.

  点击下载全部:高一英语语法基础点睛:主谓一致的考点讲解、训练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