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试卷 > 高二英语练习题 > 2009年新人教版高二英语作定语的非谓语动词测试

2009年新人教版高二英语作定语的非谓语动词测试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06 01:16:47

  "作定语的非谓语动词"面面观

  非谓语动词主要包括-ing形式、过去分词和不定式。它们不能在句子中作谓语,而是担任其它语法功能。它们不受句子中主语的人称和数的影响。非谓语动词具有动词特征(有时态和语态的变化形式),又具有名词、形容词或副词的特征(在句中作主语、定语或状语等)。 下面就其作定语的常见考点进行分类和归纳。

  一、-ing形式作定语

  -ing 形式在句中做定语时有两种情况。

  1. -ing 形式和所修饰的名词在逻辑上有主谓关系,表示这个名词(人或物)的动作或状态,相当于一个定语从句。如:

  These dancing girls (= these girls who are dancing) are from my class.

  正在跳舞的这些女孩是我班上的。

  We should show respect for the working people (= the people who work).

  我们应该尊重劳动人民。

  At 11 o'clock, please find the waiting bus (the bus which is waiting) at the entrance.

  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41210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