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试卷 > 高一语文期末试题 > 2008年高一语文期末试卷26

2008年高一语文期末试卷26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06 10:46:42

  一.语言知识及运用(共12分,每小题3分)

  1、下列各组词语中,加点的字注音、字形完全正确的一项是(    )

  A.伺候cì      殒落yǔn       怪诞dàn       良晨美景 chén

  B.纶巾guān    憔瘁cuì       不怿yì        舞榭歌台xiè

  C.自栩xǔ      厮杀sī        拓片tuò       礼上往来shàng

  D.濒临bīn     聒噪guō       蹑足niè       人才济济jǐ

  2.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    )

  A.近一段时间,在黎巴嫩发生的一系列耸人听闻的恐怖事件,再次给这个饱受战乱之苦的国家敲响了警钟。

  B.艾弗森、科比、纳什、小奥尼尔等这么多优秀球员居然在同一年选秀中出现,对于各支NBA球队来说真是一件大快人心的好事。

  C.文学创作辅导材料汗牛充栋,而真正依靠这些辅导材料步入文学途径的却可谓寥落晨星。

  D.美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危言危行,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点击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35152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