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心理亚健康 半数高三学生被侵袭

心理亚健康 半数高三学生被侵袭

2009-10-09 13:00:13网络资源

  摘要:学生在一种被往前赶的无奈中失去了自身对学业的主动把握,加上对良好成绩的过度期望,产生了亚健康的种种症状。他们的心理免疫力正经受着考验。

  长期困扰上班族的心理亚健康,如今已侵袭到中学生。本市某重点中学近日对本校及其他学校150名高三学生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近半数高三学生存在亚健康症状。

  被调查的学生中,有75.66%的学生自诉疲劳至极,63.82%的学生声称在重复中没有新的收获而心生厌倦,39.47%的学生每到考前就会焦虑不安。

  尽管多数学生丝毫没有放松高考复习,但60%的学生坦言学习情绪始终无法高涨,最令自己不解的是,无名的火气很大,但又没有精力发作。78%的学生表示对城市的污染,特别是噪音非常敏感,比常人更渴望清幽、宁静的山水以休息身心。

  杨浦高级中学心理辅导室的徐老师认为,这些学生在一种被往前赶的无奈中失去了自身对学业的主动把握,加上对良好成绩的过度期望,产生了亚健康的种种症状。他们的心理免疫力正经受着考验。

  心理专家支招:

  ■赶走疲劳听音乐,10分钟即可,一天三四次。向能见到的最远的建筑物眺望,尽量看清里面的人物或屋顶的设施。

  ■用冷水洗脸、运动、做操。

  ■忘却厌倦分散复习时间,学科安排上文理相间,活动安排上读写算讲交替进行。

  ■消化焦虑选择一处舒适、安静的环境,放松肌肉,展开想象,让心灵的压力得到释放。

[标签:心理 高三]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