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专家支招:高情商幼儿的培养

专家支招:高情商幼儿的培养

2009-10-09 16:13:40网络资源

  情商,它不是与生俱来的,是在后天的环境与教育中逐步发展和提高的。因此,情商的早期培养有着重大的意义。在情商的早期培养过程中,家庭、幼儿园起着重要的作用。

  ☆家庭——情感发展的基石

  家庭是幼儿学习情商的第一所学校。在家里,他们将学到许多基本信息知识,如他们的自我观察,别人对自己的反应,如何看待自己的感觉,如何判读别人的情绪与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等。研究显示,父母对待子女的方式,对子女的情感世界有长远而深刻的影响。因此,在培养幼儿高情商方面应做到:

  (1)加强自身的情感训练,提高自身的素质,具备基本的情商。

  (2)对孩子细心一些,发现孩子情绪不佳时,要懂得理解孩子的感受,努力去了解引起孩子情绪不

  佳的前因后果,进而协助孩子以适当的方法抚平情绪。

  (3)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培养他们的同情心,促进其情商的发展。

  ☆幼儿园——情商发展的关键

  在我国,情商教育还不是一个十分普及的名称,很多家庭不能为孩子打下稳固的人生根基,社会便成为矫正孩子情绪与社会能力不足的重要后盾。由于入园率的升高幼儿园就更有机会教导孩子人生的基本道理。作为幼儿的直接教导者——幼儿教师,在培养幼儿高情商方面应做到:

  (1)注意自身素质的提高,每天都应带着高昂情绪走入幼儿园,给幼儿一种积极向上的情绪的渲染。

  (2)要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幼儿,千万不要偏爱其一个或某部分幼儿。根据研究,忽略比虐待更糟糕。被忽略的幼儿易冲动,看问题偏激等等。

  (3)要积极地,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等方式,培养幼儿的自信心、自尊心、好奇心,这不仅是情商教育的内容,也是《幼儿园工作规程》的要求。

 

[标签:情商 教师 环境 小游戏]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