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心理专家:怎样才能使自己变得活泼

心理专家:怎样才能使自己变得活泼

2009-10-09 17:22:28网络资源

  问:我是一名高二学生,在别人眼里我是个说话小声、文静、内向的女孩,不善于交际,没有什么朋友。我常感到好孤单,无论在班上,还是在宿舍,我都一个人独来独往。我也不想这样,想和室友搞好关系,但却觉得和她们没有话说。由于这样的性格,在学习上遇到问题也不敢问同学,不敢问老师,成绩老是提高不了。我不想这么内向,怎样才能使自己变得活泼?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迟雅:第一,和性格开朗的人打交道,并试着主动和别人交往,可以先尝试主动和别人打招呼。跨出了第一步,以后就不难了。第二,多想想开心的事。从每天一睁眼开始,你就要对自己说今天是美好的一天,不管昨天发生了什么事,不要让昨天的烦恼影响到今天的快乐。第三,要对自己充满自信心,做一些积极向上的事情,不要和别人攀比,通过做一些自己能做好的事情来证明自己的价值,让自己获得成功的喜悦。第四,发现别人身上的优点,创造学习的机会,主动去学,把这些优点集合到自己身上来。第五,平常可以多看看书、看看电视,把听到的、看到的和大家一起分享,增加谈话内容。第六,面对自己的拘谨,可以做一做放松训练,如深呼吸等,以消除紧张情绪与退缩心理。此外,还可以试试以下具体做法:

  1.说话时声音大一点;

  2.与人见面时打招呼主动一点;

  3.向别人求助时勇敢一点;

  4.学习上的问题多问一点。

  起初做起来可能有难度,要经常暗示自己:一定要做到,勇敢一点,大胆一点!这样下去情况逐渐就会好转起来。

 

[标签:心理 高二 集合 推理与证明]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