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备考策略:高三学习计划完美大攻略

备考策略:高三学习计划完美大攻略

2009-10-12 14:37:57新浪博客

  做学习计划从来就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情。没有计划,学习效率肯定不够好。由于每个学校的教学方法不同,学生的水平不同,学习习惯不同,学习能力强弱不同,身体好坏不同,做出的学习计划也就不一样了。

  任何计划能否实现都基于计划执行人是否努力去完成。不努力,再好的计划也是没有用的。有一个计划监督者,有利于计划的完成。这个监督者就是我们家长。

  在做计划的时候,首先要有些原则:

  1. 计划的时间不能定的太紧,否则有些意外就不能完成了。比如说,周一晚 8:00-10:00学习英语;10:00-11:00学习语文;11:00-11:30准备睡觉,不如改成8:00-9:30 学习英语,这样如果有些内容到9:30没有完成,可以延长15分钟。

  2. 为意外留出时间。每周的计划要为意外留出时间。比如周二晚上学校占用了,需要安排出时间来补这一天的计划。本来这个月的计划已经做好,考试的时候又发现新的内容,更基础的问题,需要时间补。这些都是需要预留时间的。

  3. 每周留出总结的时间。检查这个星期计划完成的时间。不要想计划做完了,就没有我们的事情了。我们的工作中,不是也要计划-执行-检查吗?

  4. 计划要具体。比如我们确定了这个月重点补习的科目是历史,那么每周完成哪些部分,必须明确。不要让学生花时间去想“今天晚上学什么”。

[标签:高三 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