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香港名校 > 港澳重点大学详解之香港浸会大学(4)

港澳重点大学详解之香港浸会大学(4)

来源:高考网整理 2009-10-13 17:18:50

[标签:大学 港澳]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3、学生和老师

  现有全职教学人员近500人,学生约有7,200名,其中包括本科生4,700多人,研究生约2,500人。持续教育学院则开办副学士、学士及硕士课程,同时亦提供证书/文凭及短期进修课程,每年学生达50,000人次。

  【文化传统】

  香港浸会大学文理互通,教研并重。通过学术研究创造知识是大学的重要任务,而教研人员积极投入学术研究亦能为学生建立良好榜样,培养同学形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激发同学对真理知识的渴求。各学院共设有30多个研究中心,创造研究成果,并鼓励教师为政府及工商界提供专业意见和服务,广泛应用科研成果,造福社群。2004/05学年,浸会大学的研究项目达800多项,而大学获社会各界热心捐助以支持各项教研活动的款额总逾港币一亿元,这在在显示浸会大学多年来的努力和成就深得社会人士的认同和肯定。

  校徽与标志

  香港浸会大学设有校徽和标志。校徽于1956年创校后便开始使用,由三种图案:圣经、波浪和绳结组成。圣经代表优质独特的基督教育,包括学术研究和对伦理及灵性的培育;波浪代表香港以岛为主的地貌,也与儒家的“智者乐水”呼应,代表大学不断努力改善质素;绳结代表在主的怀抱中基督徒能够联结一起。

  标志则于1994年在香港浸会大学正名为大学后开始使用,由靳与刘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标志建基于书本和水的图案,将学校英文名称缩写“BU”与书本的轮廓结合,使标志与汉字的“迎”和“进”相似,代表中西文化的融合。而标志在1996年10月的香港设计展获奖。

  2006年3月5日为香港浸会大学建校五十周年金禧校庆。在庆祝目前成就之际,亦是我们回顾过去、计划将来的适当时机。大学于1983年开始接受政府资助,一直自强不息,时至今天,已发展成一所规模完善、文理兼备的中型学府,并提供工商管理、中医学、传理、教育及社会工作等专业课程。大学独特的办学风格及理念,以及培育全人的使命,皆源于基督教传统。大学锐意提供启发创意及多元化的高等教育,不断向前迈步,以期成为蜚声国际的优秀学府。

  香港浸会大学的「发展策略计划1999 - 追求卓越.力臻至善」已成功推行,并在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三大范畴均获得显著的进展。2005-2008这三年度间,见证了大学发展路途上的多个里程碑。

  为了接受挑战、善用机遇,浸会大学制订了「发展策略计划2006」,取题为「卓越?创新?培育全人」。此计划为浸会大学未来的发展订立了主要的方向,并落实本校追求卓越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的承诺。发展策略计划建基于过往的成果,并将引领大学更上一层楼,以期对香港及内地作出更大贡献。

  香港浸会大学教职员热诚投入工作,加上社会及校友的鼎力支持,我深信大学定会秉持理念,继续壮大,迈向卓越的高峯,成为香港以至邻近地区学生及家长心目中的首选大学。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