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香港名校 > 港澳重点大学详解之香港城市大学

港澳重点大学详解之香港城市大学

来源:高考网整理 2009-10-13 17:32:19

[标签:大学 港澳]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学校概况

  香港城市大学是香港特区政府资助的公立大学,于1984年建校。香港城市大学是一所年轻向上、富于进取、日新月异的国际化的多科性大学。大学恪守“敬业乐群”之校训,每年为超过20,000名学生提供超过140多项的优质本科及研究学位课程。大学设有商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科学及工程学院、创意媒体学院和法律学院。上述学院现时都面向内地招收本科生。

  学校三维地图、校园实景展示:http://www.cityu.edu.hk/cityu/index-sc.htm

  历史变迁

  香港城市大学的前身为城市理工学院,于1984年根据《香港法例》第1132章「香港城市理工学院条例」于九龙旺角成立。最早期的校舍位于今日旺角的工业贸易署大楼。8年後九龙塘又一村达之路的永久校舍落成後,於1990年起陆续迁入新校舍,并把原校舍转交香港公开进修学院作校舍用途。学校获得政府拨地,把原歌和老街临时房屋区的地段作为未来学生宿舍的位址。该校于1995年获政府授予自我评审 (self-accrediting) 资格,并正名为「香港城市大学」。1997年,在原威灵顿中学旧址设立九龙湾分校,专门为自资副学士﹑展翅计划及毅进计划的学生提供上课地点。

  校园环境

  香港城市大学位于九龙塘的校园总面积共15.6公顷,当中包括教学楼、康乐楼、蒙民伟楼、方润华楼、郑翼之楼、学术交流大楼、桃源楼、综合运动场馆,以及两座高级教职员宿舍(南山苑、德智苑)及学生宿舍。根据城市大学公布,2004年共有7,556位毕业生,当中包括3,037位学士毕业生、2,869位副学士毕业生、1,253位硕士毕业生、130位哲学硕士毕业生及70位哲学博士毕业生。而大学提供课程方面,2004至2005年度,学校共提供145个不同课程,包括31个副学位课程、56个学位课程及58个深造学位课程。商学院最近获得AACSB 国际认证,AACSB于2003年修订其认证标准後,城大商学院是首批获认证的商学院之一,也是迄今为止大中华区获此国际认可的第三家大学,能够获得AACSB国际认证,标志了商学院获世界认许的最高成就。城市大学实景地图

  学校原来的成立目的,在於培育各工商机构的中层管理人才。今时今日,城市大学的不少学科都在香港很有声望,如其创意媒体课程﹑应用中文,及其翻译课程等。

  香港城市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现有900余位分别来自22个国家的教师,其中9位乃世界级院士、逾500名持有海外知名学府的博士学位、150名曾于海外的大学担任专职教研工作。

  香港城市大学所取得的成就已广泛获得国际认可。(1) 在上海交通大学对全球500所大学评估报告中,本校连续在2003及2004年名列大中华区最优秀高校前10名;(2)在2004年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进行的全球大学排名比较中,本校进入200强,与清华、北大、复旦大学等共同跻身大中华地区优秀高校榜前10名;(3)在同一排名中,本校社会科学课程排名获列全球第61位;(4)根据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公布全球最优秀100所商学院调查,本校商学院获列亚太地区五强之一;(5)本校商学院成功通过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 International)的入会评审,是大中华地区的第3间获得认证的商学院。 香港城市大学全方位地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已与24个国家和地区约210个合作伙伴建立了合作关系。本校学生可以参加学生交换计划、暑期交流访问及实习。

  论及城大在较短时间里取得的成就,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造恒教授和赵映振教授这样评价:“香港城市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不久的新兴学校。由于保持高起点办学,高层次引进人才,高水准学术研究的特色,在较短的时间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04年11月20日发表于香港“力臻世界一流教育”研讨会上的学术论文)。可以说,“三高”就是城大的优势。此外,公认的优势还有:师资国际化程度高,教学方案与国际接轨,管理与国际化发展水平同步。当然,城大位于香港这个最国际化的中国城市,本身就是一种优势。

  学校层次

  院校排名

  全球排名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在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的2009年度全球200所顶尖大学排名中跃升23位,居第124位。

  香港排名 4 (英国泰晤士报最新公布,仅次於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

  其他排名

  商学院 亚太区第 5 名(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全球最优秀的100家商学院)

  社会科学院 全球排名 61 (英国泰晤士报)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