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免费师范生 > 师范院校报考有哪些专业?

师范院校报考有哪些专业?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15 16:49:11

[标签:师范 教师 二批 高校]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一学科专业门类多

  师范专业除了包括与培养中学教师相对应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地理、音乐、体育、美术、计算机等专业外,还有培养小学教师的小学教育专业,培养幼儿园教师的学前教育专业,培养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高等院校教师的诸多师范专业。师范专业按报考的类别来分有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关于选考科目要求,除少数理科专业外,绝大部分高校的绝大多数师范专业对选考科目没有多大限制。

  招生录取平台宽

  师范专业招生按录取批次来分有提前批、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还有专科批次等,各批次均有师范专业招生计划。从招生院校来看,可以粗略地分成几个大类,一是教育部直属的几所师范大学如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综合性重点大学中招收师范生的高校如苏州大学,省属重点师范院校如南京师范大学等,以上这些学校一般在本一批次安排招生。二是省属的一般本科师范院校如盐城师范学院,综合性大学中招收师范生的高校如南通大学,这些学校一般在本二批次招生。三是有师范专业招生计划的独立学院如南通大学杏林学院,这些学校在本三批次招生。四是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如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这些学校一般在专一批次安排招生。另外,在专二批次也安排有少量师范专业招生计划。

  二展望“师范”就业

  总体来讲,目前师范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还是比较乐观。基于中小学生源仍处于高峰期,以及小班化教学的尝试,教师需求市场尚有较大空问。就专业而言,语、数、外等仍属于紧缺学科,毕业生的就业相对比较容易和顺利。就地区而言,西部地区和东部地区中相对欠发达的区域近几年各学科教师缺口较大。当然,由于师范类专业涉及的领域比较广泛,也给他们创造了从事其他职业的机会,许多地方开始鼓励师范生在更宽广的领域内寻求岗位,实现自我价值。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