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2010高考时事政治 巴勒斯坦抨击奥巴马偏袒以色列

2010高考时事政治 巴勒斯坦抨击奥巴马偏袒以色列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15 20:09:10

[标签:高考 政治]

  人民网10月15日讯(安国章)英国媒体报道说,由于中东和平进程迟迟不能启动,巴勒斯坦方面已对美国政府失去信心,指责奥巴马总统屈服于犹太人院外集团的压力,满足以色列的要求,在事先答应的推动中东和谈立场上大大退步了。

  英国《卫报》网14日晚间报道说,该报驻美国记者卢里获得了一份巴勒斯坦法塔赫的秘密文件,该文件是巴勒斯坦法塔赫实际第二号人物穆罕默德办公室本周一签收的。在文件中,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表达了对美国政府和奥巴马的强烈不满和失望,巴勒斯坦许多政治领导人也表示,到目前为止,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巴以问题上毫无作为,对他极为失望。

  报道引用巴勒斯坦一些领导人的话说,奥巴马原先承诺要积极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但由于屈服犹太人院外集团的压力,他在原先立场上大大后退了,满足以色列的要求,其中在冻结犹太人定居点和制定中东和平进程时间表问题上最为突出,这使巴勒斯坦内部出现了极为沮丧的局面,巴勒斯坦已经对美国政府和奥巴马本人失去了信心,认为奥巴马不可能在巴以问题上有什么作为。巴勒斯坦法塔赫另一位重要领导人达哈兰也指出,“我对美国政府已经失望了,对奥巴马在原有立场上的退步感到十分不安。”

  《卫报》还引用以色列外长利伯曼的话说,“当前世界上有不少争端和冲突,都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但人们可以共同生活,以色列也不存在与巴勒斯坦方面达成全面和平的任何机会。”报道评论说,从目前情况看,尽管美国政府一再表示要积极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但真正做起来绝非易事,奥巴马在原来立场上后退是迟早的事情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