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2010高考时事政治 朝鲜拟与美国签和平协议推动半岛无核化

2010高考时事政治 朝鲜拟与美国签和平协议推动半岛无核化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17 13:48:49

[标签:高考 政治]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14日援引《劳动新闻》日报评论文章报道,朝鲜希望与美国签署和平协议,以结束两国敌对状态、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

  朝鲜战争1953年停火后,美国代表联合国与朝鲜签署停战协定而非和平协议,朝韩迄今处于“交战”状态。

  吁和平协议

  《劳动新闻》评论文章说:“如果要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朝鲜与美国应签署和平协议……这有助于消除朝鲜半岛核威胁,确保(半岛)和平。”

  “只有当美国放弃对朝鲜敌对政策,以和平协议取代先前停战协定,(朝鲜)半岛核问题才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文章说,美国代表联合国部队与朝鲜所签停战协定眼下变得毫无用处,无法有效防范朝鲜与韩国间爆发战争或军事冲突。

  朝鲜战争于1953年7月27日停火,朝鲜与韩国理论上仍处于“交战”状态。两国仍在边境地带部署重兵。

  促六方会谈

  朝鲜方面几天前告诉到访的中国总理温家宝,朝方愿意重归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框架,但在那之前须与美国方面直接对话,结束朝美“敌对关系”。

  美国负责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库尔特·坎贝尔14日说,美国愿意与朝鲜进行“初步交流”,推动朝鲜尽快重返六方会谈。

  不过,坎贝尔说,假如朝鲜拒绝履行过去几年在六方会谈框架内所作承诺,美国不会与朝鲜展开“直接谈判”。

  坎贝尔说,六方会谈框架是基本要素,朝鲜可在这一机制内与其他国家实现双边、多边等各种对话。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3日说,美国政府眼下无意放松对朝鲜制裁。

  美牧师访朝

  尽管朝美官方层面沟通尚无较大突破,但民间交流出现进展。

  美国牧师富兰克林·格雷厄姆一行13日抵达朝鲜首都平壤,当天参观一家医院。14日,朝鲜外务相朴义春会见了格雷厄姆一行。

  会前,格雷厄姆告诉朝中社记者,希望这次访问成为改善朝美关系的“桥梁”。会后,朝鲜方面尚未公开会见的具体内容。

  朝中社报道格雷厄姆访朝,使不少分析师猜测,朝鲜或许想借助他向美国政府传递信息。朝中社先前较少报道牧师访朝这类消息。

  格雷厄姆是半年前朝鲜驱逐所有在朝美国人道主义组织后首名进入朝鲜的美国民间慈善人士。他的父亲比利·格雷厄姆是美国著名传教士,曾两次访问朝鲜并与时任国家主席金日成会面。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