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大力推动证券公司有效实施合规管理

大力推动证券公司有效实施合规管理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18 08:55:29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6日在此间说,今后将把合规管理全面纳入证券公司常规监管,证券公司应该从强化营销行为、建立健全信息隔离墙制度等六个方面做好合规管理。

  尚福林在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座谈会上说,在完成三年的证券公司综合治理之后,证监会于2008年初要求所有证券公司在当年年底前建立合规管理制度,并于今年将合规管理纳入了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的范围。

  尚福林说,持续的合规状态是合规管理工作有效开展的最终体现,证券公司应该适应资本市场和证券行业改革发展的需要,从六个方面做好合规工作。

  一是强化对营销行为,特别是证券经纪业务营销行为的合规管理。现阶段,由营销活动的外部环境和自身因素所致,这一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相对易发,而且危害比较直接。证券公司应切实防范新开不合格账户和营销人员欺诈误导。

  二是以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为新起点,切实提高对客户行为的合规管理水平。建立完善客户分类和金融产品风险评估制度,改进业务流程,进一步规范签约、开户行为并加强监督检查。

  三是妥善处理客户投诉,高度重视媒体报道,通过处理客户投诉和媒体报道反映的问题促进合规管理。

  四是建立健全信息隔离墙制度,防范利益冲突。采取适应公司业务种类和规模的有效措施,努力防范公司与客户、客户与客户之间的利益冲突以及内幕信息的不当使用。

  五是加强新产品、新业务的合规管理,防范业务和产品创新中的违规行为,将合规管理贯穿于新产品、新业务开发、推出、实施的全过程。保证整个市场创新发展的有序进行。

  六是完善合规管理措施,确保投资银行业务合规开展。各公司要进一步完善项目承揽、业务执行、尽职调查、内部审核、持续督导等制度,建立关键业务环节的制衡机制,有效防范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几年前,由于一批证券公司挪用客户保证金等违规行为,证券行业风险全面爆发。证监会由此开始了为期三年的综合治理,推动证券公司合规经营,使证券公司的发展步入健康轨道。如今,证券公司的合规管理已经成为日常监管范畴。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