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试卷 > 高三生物练习题 > 高三生物第三节性别决定与伴性遗传随堂检测

高三生物第三节性别决定与伴性遗传随堂检测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18 23:53:09

[标签:生物 高三 遗传]

  1.一对夫妇,他们的母亲都是色盲患者,父亲都正常。这对夫妇生有四个孩子,其中一个完全正常,两个携带者,一个色盲,他们的性别是:

  A.三女一男或全是女孩B.全是男孩或全是女孩

  C.三女一男或二女二男D.三男一女或二男二女

  2.人的红绿色盲(b)属于伴性遗传,而先天性聋哑(a)属于常染色体遗传。一对表现型正常的夫妇,生了一个既患聋哑又患色盲的男孩。推测这对夫妇再生一个正常男孩的基因型及其机率分别是:

  A.AAXBY.,1/16,AaXBY,1/8?B.AAXBY,3/16?

  C.AAXBY,9/16D.AAXBY,3/16,AaXBY,3/8?

  3.已知控制果蝇眼色的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红眼(R)对白眼(r)是显性。现将一只红眼雌果蝇与一只雄果蝇杂交,得到子一代中雌果蝇57只,其中19只是红眼,38只是白眼;雄果蝇49只,其中26只是红眼,23只是白眼。亲代果蝇的基因型是:

  A.XRXR,XrYB.XRXr,XrYC.XRXr,XRYD.XrXr,XRY
 

点击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46308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