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校园晒图 > 希特勒选党徽的历史之谜

希特勒选党徽的历史之谜

2009-10-19 22:15:23网络

  [摘要]:希特勒全家于1897年迁到林茨和萨尔斯堡之间的兰巴赫镇居住。那里有许多古老的教堂,其中有一座建于11世纪的东正派大修道院,希特勒进了这所修道院的学校,立刻被这里的一切迷住了……

  希特勒采用了红地、白心、黑字来作为纳粹党的党旗,作为法西斯主义的象征,这是出于什么用意呢?

  他在《我的奋斗》中这样解释说:“任何党都应该有一面党旗,用它来象征庄严和伟大……黑、白、红3色的旧帝国的国旗……不适合作为我党的象征,因为所代表的德国,可能在以后会受尽耻辱,要被马克思主义所击败,而我党却是要消灭马克思主义的。所以我们不应该沿用旧的德国国旗……但是,在我的理想中,我们的党旗也应保存旧国旗中的黑、白、红三色。我做了很多试验,终于决定我党的党旗最后的形式是红地之中的一个白圆,圆中再画上一个黑色的字……”不久,它也成了维持秩序的军队的臂带的图案。

  从以上这些话,可以清楚地看到他既把当作反马克思主义的标志,又把它当作争取纳粹主义胜利的斗争使命的象征。但为何选用字来作为纳粹主义的象征,希特勒并没有明确解释其原因。西方学者对此作过许多推测。有的认为,当希特勒在维也纳流浪时,看到反犹政党的党徽是用字来作标志的;也有的认为,德国的反犹的一些右翼组织是用字作标志的。其实,当希特勒还很小的时候,就对字有着深刻的印象了。美国学者罗伯特·佩恩在其所著的《希特勒传》中对此有过一段描述。

  希特勒全家于1897年迁到林茨和萨尔斯堡之间的兰巴赫镇居住。那里有许多古老的教堂,其中有一座建于11世纪的东正派大修道院,希特勒进了这所修道院的学校,立刻被这里的一切迷住了。在修道院的过道上、天井上、修道士的坐位上及院长外套的袖子上他都能见到一个字标志。希特勒就在附近的拐角处居住,他每天都能透过他住房的窗口看见字。

  字是一个带钩的十字。修道院院长西奥利多赫·冯·汉根视它为自己名字的双关语。希特勒非常崇拜院长显赫的权势,所以将看成是院长的象征。他后来回忆说:“我屡次因教堂里的庄严、豪华的庆典欣喜若狂。我崇拜修道院院长,把他看成是我最渴望、最崇高的理想,这就像我的父亲把乡下的神父看作是他的理想一样,我认为这是很自然的。”

  罗伯特·佩恩认为,冯·汉根院长的标志图很可能就成为日后希特勒的字的原型。

  但这种种猜测都是人们在研究希特勒这一特殊的历史人物时所做的假想,究竟希特勒采用作为纳粹党标志有何用意,里边是否藏有什么奥秘,目前还无人得知。

 

[标签:历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