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戴秉国会见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和外交大臣米利班德

戴秉国会见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和外交大臣米利班德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0 09:40:39

  摘要:戴秉国表示,目前,中英双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双方共同利益不断增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中英关系互动小组成立以来,为推进双边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华社伦敦10月19日电(记者康逸何大隆)正在英国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19日在英国伦敦分别会见了英国对华关系小组组长、财政大臣达林和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

  戴秉国表示,目前,中英双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双方共同利益不断增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中英关系互动小组成立以来,为推进双边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戴秉国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英两国应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中英关系,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两国应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加强经贸往来;深化人文交流,加强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密切在攸关国际格局与世界走向的重大战略问题上的磋商和协调,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及气候变化、环境、能源安全等日趋突出的全球性挑战。

  英方表示,英方高度评价英中关系当前全方位发展的积极态势,以及中方在应对朝核、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问题上发挥的积极作用,认为中国的发展对英国和世界是重要机遇。两国应共同努力,加强英中关系互动小组机制,不断推动在政治、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英方愿与中方不断加强战略对话和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