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吴仕民:中国对少数民族的优待极其必要

吴仕民:中国对少数民族的优待极其必要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0 10:36:14

  摘要:最近在新疆发生的事件中,我们看到,一些汉族群众认为政府对待维族群众的方式方法太好了,可能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因此他们有一些不满的情绪,您认为这种情况是不是真实存在的?政府将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加以解决?

  新闻办定于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下午15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杨晶介绍中国60年来民族政策和民族工作成就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路透社记者]最近在新疆发生的事件中,我们看到,一些汉族群众认为政府对待维族群众的方式方法太好了,可能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因此他们有一些不满的情绪,您认为这种情况是不是真实存在的?政府将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加以解决?

  [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有的公民认为国家对待少数民族很“优惠”,并可能认为这种“优惠”超出了一定的范畴。我想告诉您的是,这反映的第一个基本事实是,在中国,确实对少数民族有优待,因为这种优待是极其必要的,并且这种优待在很多情况下不仅仅表现为对某个民族的优待,而且表现为对整个民族地区的优待,也就是说对新疆少数民族的政策很多方面是表现为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政策。这些政策在形式上很多是通过法律的措施,通过一定的程序来确定的,也就是根据实际情况,根据国家管理地方事务的有关规定来确定的,因此这些政策属于合法和依照一定程序制定出来的。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