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改革全运会足球赛制 增设男女组别的青少年组比赛

改革全运会足球赛制 增设男女组别的青少年组比赛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0 10:43:25

  摘要:国家体育总局将每年就校园足球投入几千万资金来予以支持,全国的小学、初中的足球联赛定于今年10月14日在山东青岛正式启动,届时全国46个城市的2000多所小学都将开展足球联赛活动。也恳请我们的记者朋友们把你们的笔、你们的镜头更多地对向中国的青少年足球,因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属于青少年,谢谢。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体育事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凤凰卫视记者]请问刘局,在去年的奥运会上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现在大家担心中国体育的人才储备的状况,关于下一届奥运会,我们有哪些方面的人才储备计划?

  [刘鹏]我们体育界有一句行话,叫做“从领奖台上走下来,一切从零开始”。北京奥运会的辉煌已经成为过去,所以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从去年10月份左右进入又一个冬训期的时候,夏季项目就开始伦敦奥运会的新一轮备战工作。每一届奥运会之后,都会有一些老运动员退役,也都会有一些新运动员要把“接力棒”接过来,这是自然规律。

  从人才储备角度来说,中国若干优势项目能够长远保持优势,与我们的人才储备比较充裕、有的项目还相当充裕是有关系的。对这些优势项目,我们继续打牢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的基础,应该说我们优势项目后备人才那是人才济济的。但是另一方面,我们有些落后项目,之所以落后,人才储备不够、后备力量不足是重要的原因,对于这些项目我们正在采取一些特殊的措施,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在这里我想特别谈一个问题,人才后备力量最缺乏或者说到了严重匮乏地步的项目是足球,中国的足球水平太低下,让全国人民很不满意,而且与我们竞技体育的辉煌成就相比落差极大,和我们国家不断提升的综合国力相比很不适应。把足球搞上去,是体育界、足球界和人民的共同愿望。如果不改变中国足球后备人才极度匮乏的局面,中国足球就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任何想在短时间内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良好愿望都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北京奥运会之后,为解决这样的问题,我们用非常的手段采取了几个措施:第一个措施是改革全运会足球赛制,在全运会上增设了男女组别的青少年组比赛,还增加了金牌和奖牌的权重。

  第二个措施是全国各省、区、市重新组建已经消失了多年的青少年足球队,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2个省市已经组建了男女青少年足球队。

  第三个措施是和教育部合作,在全国的学校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我们已经在全国46个城市布点,在2200多所中小学定点,这2000多所小学大半年来已经开展了足球的培训以及竞赛的准备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将每年就校园足球投入几千万资金来予以支持,全国的小学、初中的足球联赛定于今年10月14日在山东青岛正式启动,届时全国46个城市的2000多所小学都将开展足球联赛活动。也恳请我们的记者朋友们把你们的笔、你们的镜头更多地对向中国的青少年足球,因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属于青少年,谢谢。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