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新闻 > 北京09高考保送生名单显示 7成进清华北大

北京09高考保送生名单显示 7成进清华北大

2009-10-20 17:24:33京华时报

  回顾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2009年本市高考保送生名单,共涉及105人。其中,人大附中保送的名额最多。清华、北大招收的保送生占七成以上。

  今年全市共有105名学生被保送到北京、清华、复旦等14所高校。在保送生来源学校当中,人大附中的名额最多,为28人,北京四中保送10人,北师大附中保送9人,清华附中7人。

  清华、北大为招收保送生的“大户”,两校招收的保送生占总人数的七成以上。其中,清华大学招收的保送生最多,共42人,北京大学招收39人,其他高校招收的人数在1至4人不等。除清华、北大、北师大、北航等在京院校外,招收本市保送生的学校还涉及复旦、西安交大、南开等外地高校。

  保送生条件

  第一类省级优秀学生

  按要求评选出的省级优秀学生,可获得高校保送生资格。第二类奥赛获奖选手

  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5项比赛的省级赛区中获得一等奖的高中生,具有保送生申请资格。

  参加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全国决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并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高中生都有保送资格。

  第三类竞赛获奖选手

  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得奖项的高中应届考生具有保送生资格。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竞赛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生也有资格向高校申请保送。

  第四类外国语中学学生

  全国有16所外国语中学可向高校推荐保送外语人才。各校推荐的比例不超过本校应届高中毕业生总数的20%。具有保送资格的考生只能报考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6所院校和综合性大学的外语系、专业。

  第五类获奖运动员

  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的运动员,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可以免试进入大学学习。高校还可以组织单独入学考试、开办预科班等形式招收运动员入学。

  第六类公安英烈子女

  公安部和教育部联合下发了《普通公安院校招收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的暂行规定》,全国公安系统革命烈士(生前系在职在编民警)或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战线一、二级英模的公安英烈子女,只要高中毕业,年龄不超过22周岁,经审核条件合格者均可被保送进入公安院校深造。入学后,英烈子女将享受学费全免待遇,毕业后原则上分配到英烈所在地公安机关工作。

  ■接收保送生高校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

相关链接:

北大清华2009年在京保送生名单及学校简析

黑龙江省31人被保送北大清华(附名单)

[标签:高考 保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