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郑国光:我国基层气象工作任务发生四大变化

郑国光:我国基层气象工作任务发生四大变化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0 17:28:22

  摘要:记者从开班仪式上获悉,气象部门有2435个县级基层台站,14050个乡村信息服务站。今后,县级气象局长每5年要轮训一次。这次轮训按照“集中组织、分散实施”的原则,由中国气象局培训中心牵头组织实施。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刘羊旸、张辛欣)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12日表示,我国基层气象工作任务发生四大变化。

  郑国光12日在全国气象部门县级局长综合素质轮训开班仪式上说,在全球气候变暖、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明显增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形势下,坚持以公共服务为引领,大力发展现代气象业务,既对整个气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使得基层气象工作任务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一是传统的气象服务已难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新需要,必须坚持以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服务为重点,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产品,延伸服务链条,实现基层气象公共服务产品的多样性、有效性和广覆盖。

  二是传统的工作方式已难以适应气象事业发展新要求,必须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强合作,充分调动和利用各种社会资源,研究分析基层气象服务需求,建立完善气象服务系统和应急响应机制,强化气象社会管理,谋求气象事业的更大发展。

  三是现有的管理水平已难以适应基层气象事业迅速发展的需要,必须不断提高科学管理和依法管理水平,切实加强观测环境保护,保障规模庞大的观测系统稳定运行,建立完善各项业务流程,实行规范的人事、财务管理,着力提高基层发展质量。

  四是在东中西部基层台站发展不平衡的情况下,切实加强基层台站特别是艰苦台站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工作生活条件,切实加强气象人才和气象文化等软实力建设,实现基层台站的协调、和谐发展,成为一项紧迫任务。

  记者从开班仪式上获悉,气象部门有2435个县级基层台站,14050个乡村信息服务站。今后,县级气象局长每5年要轮训一次。这次轮训按照“集中组织、分散实施”的原则,由中国气象局培训中心牵头组织实施。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