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中央气象台:冷空气接连来袭北方地区 降温明显

中央气象台:冷空气接连来袭北方地区 降温明显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0 17:30:20

[标签:空气 诊断活动]

  摘要: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北方地区有明显降温,昼夜温差大,秋冬更替时节更是感冒的高发期,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并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西部有雨雪的地区要注意交通安全。

  “芭玛”登陆越南继续西移,强度迅速减弱。今天16时30分前后,“芭玛”在越南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速9级(23米/秒),这已经是“芭玛”的第五次登陆。“芭玛”将缓慢向西移动,强度迅速减弱。

  不过,“芭玛”仍将对我国沿海地区及海域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受“芭玛”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广西大部、雷州半岛以及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其中,海南西部和广西沿海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北部湾及海南西部沿海、广东西南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面和地区阵风可达9~10级。

  冷空气接连来袭,北方地区将有明显降温。近期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更让人感觉到了秋意渐深,寒气逼人。今天夜间至17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新疆东部、西北地区大部、内蒙古、华北、黄淮北部、东北等地自西向东将有4~8℃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上述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新疆的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8级。而17日起,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侵袭新疆,并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大部地区。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新疆东北部和南疆西部、青海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雪)或雨夹雪;湖北西部、四川北部和东部、重庆、云南南部、贵州东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福建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北方地区有明显降温,昼夜温差大,秋冬更替时节更是感冒的高发期,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并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西部有雨雪的地区要注意交通安全。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