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气象局:北方再迎冷空气 部分地区风力将达到八级

气象局:北方再迎冷空气 部分地区风力将达到八级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0 17:32:19

[标签:空气 诊断活动]

  摘要:未来三天,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新疆北部、西北东部、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等地将自西向东先后出现5~6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风力可达7~8级,上述地区并有6~10℃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

  在上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国西北、华北等地相继出现大风和降温天气。昨日(16日),北京地区虽然天气晴朗依旧,但是4~5级的大风着实让人们领略到深秋的萧瑟气息。未来三天,一股更为强劲的冷空气又将开始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届时将出现更为明显的降温及大风。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新疆北部、西北东部、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等地将自西向东先后出现5~6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风力可达7~8级,上述地区并有6~10℃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

  与此同时,冷空气带来的海上大风也不容忽视。今天白天到夜间,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东海北部海域将有5~6级西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5~7级东北风;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偏南风。

  未来24小时,雨雪相对集中在东北地区和西南地区。此外,受到南海热带扰动的影响,海南东南部的局部地区将有大雨,降雨量可达25~40毫米。

  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东北地区西南地区多雨雪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东北部、青海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南部、西藏东北部以及内蒙古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雪;东北大部、江汉、江南大部、华南大部、台湾东部以及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受南海热带扰动影响,未来三天,海南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受冷空气东移影响,今天(17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东部等地等地有4~6级偏北风,阵风风力可达7~8级。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等地区有4~6℃的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可达8℃以上。

  未来三天,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新疆北部、西北东部、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等地将自西向东先后出现5~6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风力可达7~8级,上述地区并有6~10℃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

  具体预报如下:

  17日08时至18日08时,新疆东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夹雪;东北中部和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部、广西北部、西南地区大部、海南以及台湾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海南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降雨量可达25~40毫米。新疆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华北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阵风风力可达7~8级。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东海北部海域将有5~6级西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5~7级东北风;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偏南风。

  18日08时至19日08时,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吉林、辽宁、黑龙江西南部和东北部、陕西南部、湖北大部、江南中西部、西南地区大部、广西北部和东南部、广东西南部以及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海南东南部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新疆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黄淮、江淮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阵风风力可达7~8级。受冷空气影响,渤海、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黄海南部海域将有6~7级西南转西北风;南海南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

  19日08时至20日08时,青海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南部和西藏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东北中部和北部、湖北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以及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海南大部地区有大雨,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雨。新疆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华北等地有4~6级的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渤海、黄海、东海北部海域将有5~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南海和北部湾有6~7级、阵风达8级的大风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