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故意纵火?俄罗斯这么黑?华商市场疑遭纵火灭迹

故意纵火?俄罗斯这么黑?华商市场疑遭纵火灭迹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0 20:24:16

  摘要: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员工工会负责人拉兹沃兹扎耶夫在接受电台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说,存放被没收货物的市场仓库是被人故意放火烧掉的,“就是那些实际上早已从那里偷光所有货物的人放的火。除此之外,不会有别的原因。”

  莫斯科一个全俄华商最为集中的市场发生大火后,俄罗斯传媒指火灾原因可能是有人涉嫌“故意纵火灭迹”。

  据报道,当地时间17日凌晨一时许,位于莫斯科东部的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仓库发生火灾。在燃烧了近五个半小时后,大火直到早上近六时半才完全扑灭。初步统计结果过火面积近一千平方米,因该市场在三个多月前已被关闭,并派有专门警力和保安看管,所以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国际文传电讯社引述莫斯科执法机关熟悉内情人士的话说,火灾原因可能是有人“故意纵火”。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失火的原因有好几个版本,但是故意纵火是其中最可信的一种说法。“这是一场奇怪的火灾。似乎是有人蓄意试图借助大火来消灭某些痕迹。”

  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员工工会负责人拉兹沃兹扎耶夫在接受电台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说,存放被没收货物的市场仓库是被人故意放火烧掉的,“就是那些实际上早已从那里偷光所有货物的人放的火。除此之外,不会有别的原因。”

  拉兹沃兹扎耶夫同时表示,有市场保安曾向他们透露说,那些人还试图烧掉另一间仓库,但被保安制止了。据他说,火灾发生后,整个大市场都被封锁了,就连市场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也不允许入内。

  10月15日,部分原市场商贩聚集在市场附近,要求进入市场摊位重新营业,遭到警方拒绝并拘留了二十七人。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曾是俄罗斯最大的服装鞋帽等日用品批发市场,也是莫斯科乃至全俄罗斯华商最为集中的市场。

  去年九月,俄方以发现走私品为由,查封了该市场仓库的六千多个集装箱,价值二十亿美元。今年六月底,俄有关部门又突然关闭该市场,封存市场内经营者的货物和私人物品,给市场内的华商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