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商务部:提高"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水平

商务部:提高"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水平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1 08:42:42

  摘要:要强化管理、确保质量,把信息化建设作为农家店和配送中心项目建设重点内容,列为项目验收的重要标准和工作评价指标,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升“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水平。

  为提升“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现代化水平,日前,商务部下发了《关于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进行了部署。通知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充分认识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有利于提高管理效率,降低流通成本,有利于强化农村商品配送能力,确保商品质量,有利于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三农”的水平,是增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长远发展目标的重要手段和有效途径。

  通知指出,当前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着力建设好三个信息平台。一是承办企业经营管理信息平台,包括电脑、POS机、条码扫描设备和数字智能终端等硬件建设,以及商品进销存管理、信息管理系统等软件建设。二是信息报送管理平台。依托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服务系统,建立农家店信息定期报送制度,及时采集各地农家店建设情况和经营情况,对农家店生存情况、经营情况、农村市场体系健康水平进行全面的统计分析。利用网络资源加强农家店建设监督管理力度,并制定科学的农家店发展规划。三是为农服务信息平台。利用农家店信息化设备,为农民提供农资购买、农产品销售、外出务工、农业生产技术等方面的综合信息服务,使农家店逐步发展成为农村综合信息服务中心。拓宽农家店信息服务产品经营范围。

  通知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要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充分尊重承办企业意愿,逐步推进。要强化管理、确保质量,把信息化建设作为农家店和配送中心项目建设重点内容,列为项目验收的重要标准和工作评价指标,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升“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水平。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