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教育部、财政部召开“两基”攻坚扫尾工作会议

教育部、财政部召开“两基”攻坚扫尾工作会议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1 08:50:10

  摘要:到目前为止,全国尚有26个县未完成“两基”工作,这些县地处偏远,贫困程度很深,分布在四川、云南、西藏、甘肃、青海五省区。按照全国“两基”攻坚的推进规划,到2010年将全部完成“两基”攻坚任务,今年完成13个县,明年完成13个县。

  还未全面完成“普九”工作的四川、云南、西藏、甘肃、青海五省区的代表,10月15日在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在昆明召开的“两基”攻坚扫尾工作会议上都表示,将按照规划认真完成“两基”扫尾工作。

  到目前为止,全国尚有26个县未完成“两基”工作,这些县地处偏远,贫困程度很深,分布在四川、云南、西藏、甘肃、青海五省区。按照全国“两基”攻坚的推进规划,到2010年将全部完成“两基”攻坚任务,今年完成13个县,明年完成13个县。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说,中央对还未实现“两基”的攻坚县十分关心和重视,在以往投入的基础上,在财政较为困难的情况下,又专项投入了近15个亿实施最后的攻坚扫尾工作。未完成“两基”任务地区的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省级政府要统筹实施好辖区内的义务教育,县级政府要做好管理工作,中央和省上的钱要管好、用好,还要开动脑筋,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做好如校园的绿化、美化,划拨土地开展勤工俭学,养猪、种菜改善学生生活等工作。“两基”攻坚要定点定人,实实在在地抓工作。各省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做好协调、组织和服务工作,做到一县一策,虎头豹尾地完成攻坚扫尾工作。

  陈小娅强调,“两基”攻坚扫尾工作要突出重点,着力抓好几项关键工作。首先是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要高度重视,高标准地完成,要分轻重缓急,首先解决学生“进得来”的问题;第二是教师问题,要认真做好特岗教师的工作,解决“两基”攻坚扫尾地区师资合格的问题,同时要创新教师队伍建设的机制,解决学科结构不合理的问题;第三是寄宿生生活补助、学校管理和配套设施等问题。“两基”攻坚工作全部完成之后,规范管理、科学管理将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任务。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