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三峡工程坝前水位突破169米 “高峡出平湖”初现

三峡工程坝前水位突破169米 “高峡出平湖”初现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1 09:10:30

  摘要:截至19日17时,三峡工程坝前水位成功突破169米,达到了169.13米,距175米最高水位不到6米。三峡水库新增库容顺利超过160亿立方米,总库容达到了330亿立方米。
  新华社宜昌10月20日电(记者熊金超)随着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的顺利推进,“高峡出平湖”美景初现,蔚为壮观。

  截至19日17时,三峡工程坝前水位成功突破169米,达到了169.13米,距175米最高水位不到6米。三峡水库新增库容顺利超过160亿立方米,总库容达到了330亿立方米。

  “三峡平湖是人类征服长江的伟大壮举,也是自然给予神州的天大恩赐。”刚刚乘船游完长江三峡的武汉张先生兴奋不已。他介绍说,山清水秀的长江三峡,仍不失以往的雄奇峻美,虽然没了险滩激流,但多了一分博大与安谧,给人以淡泊、宁静之感。

  三峡工程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水电枢纽,蓄水至175米水位后,三峡水库的库容将达到393亿立方米,水库全长660余公里,面积达1084平方公里,平均宽度也将由原来的几百米提高到1100米。

  宽阔、平静的水面,不仅给万吨级船队上行重庆带来了便利,也造就了全新的三峡旅游。

  目前,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虽已进入最后几米的倒计时阶段,但长江上游的来水流量已降到11600立方米/秒的年内新低,乘船穿行在长江,游人几乎感觉不到江水的流动。在三峡100多公里的近坝区域,高峡平湖碧绿如黛。

  采取“一级开发、一次建成、分期蓄水、连续移民”方案施工建设的三峡工程,目前已全面完成初步设计的施工建设任务。自2003年开始蓄水以来,三峡工程已分别在135米水位和156米水位成功运行了3年,今年将首次蓄水至175米的最高水位。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