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话题 > 3个月连收16份录取通知书

3个月连收16份录取通知书

2009-10-21 09:25:04网络资源

  摘要:从6月8日至9月初,他每天平均接到四五个短信或电话称:“您的孩子被我校录取,请与某某联系办理入学手续!”同时,还先后收到16份录取通知书,其中包括广东、北京、天津、山东、石家庄等地的学校,令吴先生烦恼不已。

  儿子顺利考入大学,市民吴先生非常开心,然而连续3个月时间,他又频繁接到全国各地一些私立学校的“录取通知”短信、电话,令他闹心不已。儿子开学报到后,刚平静了几天,一个诈骗电话又几乎让他瘫软在地,他怀疑儿子的个人信息遭泄露。

  15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市民吴先生,据其介绍,他的儿子原是秦市第二中学学生,今年通过高考考入了石家庄一所大学。然而,从6月8日至9月初,他每天平均接到四五个短信或电话称:“您的孩子被我校录取,请与某某联系办理入学手续!”同时,还先后收到16份录取通知书,其中包括广东、北京、天津、山东、石家庄等地的学校,令吴先生烦恼不已。

  9月中旬以后,随着各个高校陆续开学,饱受骚扰的吴先生终于过上了平静生活。然而,10月13日早8时30分许,吴先生的手机突然响起,一名操南方口音的女子说:“吴先生您好,我是您儿子吴某某的大学班主任,您的孩子突然感到肚子疼,我已把他送到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经查,您孩子胃里都是血,急需手术,您能半个小时赶来吗?”吴先生讲,这一消息顿时让他浑身发抖,忐忑不安,“会不会是骗子!”他瞬间又缓过神来。挂断电话后,他立即给儿子打电话核实,得知儿子安然无恙,他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前一段时间的短信、电话‘录取通知’虽然烦人,但只要不理会它就可以了,可利用编造孩子患病进行诈骗,真是太可恶了,我要是有心脏病准得犯病!这些人可谓天南海北,他们竟能准确地知道孩子的姓名及我的手机号码!”吴先生气愤地说。吴先生回忆说,儿子仅在高考报名时填写了他的手机号,由此分析,私人信息很可能是在这一过程中被人泄露的。

  吴先生表示,希望其他家长遇到类似情况也要冷静对待,以免落入骗子的圈套。同时,呼吁相关的管理部门能加强对学生私人信息的保密工作,对于为牟取私利,恶意泄露他人信息的不法分子给予严惩。

[标签:录取通知书 高考 大学 分子]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