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留学信息 > 赴美留学误区

赴美留学误区

2009-10-21 12:44:00网络资源

  摘要:也有更多的人虽然很“牛”,但最终却被名校拒绝。学美张恒瑞指出,即使是牛人,进名校也不容易,有许多学生最后只去了一般的学校。因此,条件一般的学生要进名校,需靠留学机构的经验和专业来创造奇迹。

  赴美留学,是自己动手(简称“DIY”)申请还是找留学机构,这是许多申请者都会遇到的两难选择。对此,有关留学专家指出,不少DIY信仰者在这一点上存在着认知误区。

  ●误区一:找留学机构的申请者是“蠢人”

  不少DIY申请者认为,经留学机构辅导申请到好学校的学生,是单纯的“纯”或愚蠢的“蠢”,在他们看来,这些申请者之所以申请到名校是因为自身条件很“牛”,结果是白白送钱给留学机构。对此,留学专家表示:“一些DIY很可能不了解经留学机构的协助而申请到好学校的学生的实际条件,也不可能深入了解办理过程和申请者内心的真实想法。”专家指出,许多经专业辅导而进名校的学生,都是对自身很有信心的优秀学生,同时对美国名校的申请也有正确认识,具备“谦逊”和“追求完美、从好(A)到更好(A+)”的人格特质,从而能在“牛人”堆中脱颖而出。

  与此相反,也有更多的人虽然很“牛”,但最终却被名校拒绝。学美张恒瑞指出,即使是牛人,进名校也不容易,有许多学生最后只去了一般的学校。因此,条件一般的学生要进名校,需靠留学机构的经验和专业来创造奇迹。

  ●误区二:依照不专业的排名观点衡量留学机构的申请结果

  针对排名和选校,留学论坛上长期流行着不完全正确的观点,即认为赴美读研应依照专业排名来选校,并以此来判定专业留学机构的申请结果是否“抢眼”。

  有留学业内人士认为事实并非如此。他说,若读博士,可先考虑专业排名、教授风评等,而读硕就应先考虑大学排名,其次才是专业排名。美国排名靠前的综合大学,无论专业排名如何,几乎没有什么专业特别容易申请。甚至如今许多就业热门的跨领域专业,美国USNews并未提供排名,但依照综合排名来做选校依据的美国学生和国际学生都占较大比例。

  ●误区三:自己最了解自己

  “没有人会比自己更了解自己,所以留学机构不可能比自己申请得还好。”这是DIY提倡者深信不疑的误区。学美张恒瑞告诉笔者,其实这句话存在严重的逻辑问题。首先自己肯定最了解自己,但自己不一定会比有多年申请经验的留学机构更了解申请者所要申请的专业,以及审核官所看重的条件。其次,自身可能并不知晓背景条件中哪些与所申请专业相关,为何相关,如何选出重点来做陈述,怎样提升申请条件,如何最好呈现自己是一个well-qualify、greatpotential的申请者。而专业的留学机构却能在充分搜集学生整个背景条件后,加以研究和分析,拟定出文章的架构和应该呈现的内容,此时“自己最了解自己”就不再成为优势。

  另外,许多DIY申请者大多抱有一个想法,即认为DIY是对自身的一个锻炼,独自完成并处理好一件事的锻炼。因此,如果连自己最了解自己的留学都做不好怎么去面对人生后面的问题。关爱成长国际教育咨询中心留学总监崔婕认为此种说法有失偏颇,人生会面对很多问题和挑战,找一件可能决定自己一辈子的成就和机会的事来证明自己,得不偿失,在专业的问题上找专家才是正确的做事方式,能申请到一个更好的学校才有可能去面对以后的问题,把自己的一辈子赌在锻炼自己的一次机会上太过冒险。

  ●误区四:借录取学校的数量来评判留学机构

  一般来说,DIY学生都会申请较多的学校,开始大概集中在15-25所之间不等,随着一封封拒信的来到,或因等待的焦灼,还会增加申请数量。而留学机构申请的学校相比来说比较少。此外,找留学机构的学生都会有较高的期望,一般会选择很多具有挑战性的学校,不太愿意选择太保底的,所以申请难度相对较高,当然这也是为什么学生要付费找留学机构的原因。

  ●误区五:留学机构应该将完成的申请文章都交给学生

  还有一些DIY信仰者在留学机构是否应该将完成的申请文章都交给学生,或是应该由谁来作为申请文章内容的最后把关上,都存在不同的意见和声音。耶鲁硕士、学美首席顾问张恒瑞指出,这涉及到方方面面的问题,比如学生可能会拿着留学机构指导或修改完成的材料去自行申请,结果是留学机构的专业得不到保障。学生也可能拿到材料之后海投20所学校,造成更激烈的竞争,这对同样选择这个机构办理的其他申请相同专业的学生也不公平。另外,在留学机构对经验和专业的坚持与学生的意见博弈之间,自然也会产生申请结果谁来负责的问题。

 

[标签:留学 经验交流 高分经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