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为何喝水都会发胖

为何喝水都会发胖

2009-10-21 15:18:33网络资源

  摘要:水肿的坏处很多,不仅让人看起来臃肿有肥胖感,而且往往神色倦怠,更直接影响内分泌。如果不及时排除,往往会越积越深,形成恶性循环。如果你是上述这几种情况,请您还是去找专业的医生或是经验丰富的中医,及时治疗。

  什么是水肿型肥胖?

  很多的肥胖者,或多或少地伴有水肿现象,而中度肥胖者更是如此。因为肥胖者散热比较困难,往往借助于周围血管的扩张散热,液体便会从血管渗入到组织间隙而致水肿。这种水肿型肥胖,是肥胖本身引起的。

  还有一些水肿型肥胖的程度比较重,皮肤紧绷,甚至发亮,这种水肿型肥胖多属于功能性原因引起的虚性水肿,也就是说这是一种疾病,换句说来说,这根本不是肥胖,而是水肿,是一种严重的病态。特发性水肿、营养缺乏性水肿、血管神经性水肿等都可以造成这种现象。

  水肿的坏处很多,不仅让人看起来臃肿有肥胖感,而且往往神色倦怠,更直接影响内分泌。如果不及时排除,往往会越积越深,形成恶性循环。如果你是上述这几种情况,请您还是去找专业的医生或是经验丰富的中医,及时治疗。

  水肿型肥胖的主要表现有:食欲一般,但手脚无力;不喜欢运动;吃完饭浑身发软想躺下;嘴里发粘;尿不通;易坏肚子;早晨起来时眼睛浮肿等。四肢沉重、腹部常会有饱涨感,而且手脚肿肿的,尤其是大腿、臀部及腹部。一般这类人有长期服用药物的习惯,易口渴,喝水较多,喜好重口。

  小提示:水肿型肥胖的简单判断方法:

  1、想知道自己是否水肿,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早上起床后双手握拳,如果感到手指与手指之间有肿胀感或是肌肉阻碍,那么很不幸,你今天水肿了。

  2、用手捏自己腰上的肉,感觉软的是水肿型肥胖,感觉硬一点是脂肪型肥胖。

  给阿建的饮食建议:

  水肿型肥胖者应该多摄取有排水、利尿的天然食物如:冬瓜、西瓜、黄瓜、白菜、哈密瓜、葡萄柚、苹果、绿豆、无糖豆浆等食物。

  盐分在体内残留太多会影响水分的排泄,从而让脂肪囤积,水肿现象越来越严重。所以平时饮食上要减少食盐的摄入量,防止大量钠盐残留在体内无法代谢。

  平时注意应该多吃淀粉,蛋白质类食物及蔬菜。

  尽量少喝水或饮料,因为水肿型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体内的水分无法正常排泄,多喝水只要加重肾脏的负担,增加水肿的适度。

  给阿建的运动建议:

  比如瑜珈、慢跑等比较缓和的运动,可以调节身体机能,改良体质,从而消除水肿。最好做到出汗,因为出汗可以帮你排出体内的多余水分。

  水肿型的多数都会腿部比较粗,在晚饭后散步是个不错的瘦腿部的办法。但是注意了,光是懒懒散散的走是没有效果的!一定要腰挺直,用力摆动双手,步行的时候,由脚跟慢慢移动向脚尖,意思就是脚跟先着地,再是脚掌脚尖,颈部和头部腰放松,每日至少保持这个姿势20分钟。

  给阿建的其他建议

  平时在家也可以通过泡澡来去水肿,如果条件有限,泡泡脚吧,这对消除腿部水肿很有用。

  植物精油按摩等外力能刺激人体器官,使之激发出更多的排毒和去除水肿功能。比较常用的精油有葡萄柚、杜松子、姜、天竺葵、茴香等。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精油能够作用于人的内部脏器,所以肾脏有问题的人,千万不要用茴香和杜松子精油。

 

[标签:饮食 经验交流 高分经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