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秋季怎样合理饮食

秋季怎样合理饮食

2009-10-21 15:24:12网络资源

  摘要:经常性的进食过量,超过了胃的承受能力时,进食的食物就会出现停积难化、气机壅滞的表现,如腹部胀满、疼痛、泛酸等。此外,过食辛辣、油腻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秋季饮食宜吃清淡温热熟软食物

  饮食没有节制,时饥时饱或过饥过饱,或偏嗜,或饮食不洁,都可能导致胃出毛病。饮食摄入后,首先到达的就是胃,然后经胃的初步消化,在脾、胃等脏器的共同作用下,维持代谢平衡。然而,也正因为如此,饮食失调时,最先受损的也是胃。

  经常性的进食过量,超过了胃的承受能力时,进食的食物就会出现停积难化、气机壅滞的表现,如腹部胀满、疼痛、泛酸等。此外,过食辛辣、油腻等刺激性强的食物,也会损伤胃络、胃阴,导致胃痛、腹痛等问题。

  可见,饮食在有节制、掌握好度的同时,还应以清淡、温热、熟软的食物为好,并应有规律地进食。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黏的食物,切忌暴饮暴食。从食物属性来看,秋天应少吃姜、蒜、韭、椒、葱等辛辣食物。

  此外还应戒烟限酒。吸烟不但对肺、心脏等器官有害,对胃也一样。现代研究表明,吸烟不仅会影响胃黏膜的血液供应,还会影响到胃黏膜细胞的修复和再生。长期饮酒过量,对胃的保健也不利,会直接破坏胃黏膜,使其屏障作用降低,容易引起胃部疾病,严重者甚至引起胃黏膜充血水肿,甚至糜烂。

  暴饮暴食危害健康。吃多了怎么办?可参考一下“减食”和“断食”的办法。减食是把多吃的部分从下一餐中扣除,例如吃了高热量的食物或吃得太饱,次日就应该控制主食摄入量,以蔬菜、水果等食物代替。断食是在一定周期内,选择一两天只吃流食,这样可进行肠胃的调理。

 

[标签:饮食 细胞]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