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手足皲裂如何防治

手足皲裂如何防治

2009-10-21 15:33:25网络资源

  摘要:劳动后洗净手足,注意手和足部的防寒保暖,经常用温热水泡洗,外搽一些油脂性的护肤品。户外作业时,戴好防护手套。

  秋风带来了凉爽,也带来了干燥。很多人到秋季,手足就有倒刺和皲裂。大多数人出现手足皲裂是由于气候寒冷、干燥引起。其实伴有真菌感染的手足皲裂。但生活中,我们可以采取一些自我防治措施:

  1、搓手掌。双手抱拳,双手从虎口接合、捏紧,再移动双手转动,直到两只手感到暖烘烘的。经常搓手,能促进血液循环和代谢。

  2、劳动后洗净手足,注意手和足部的防寒保暖,经常用温热水泡洗,外搽一些油脂性的护肤品。户外作业时,戴好防护手套。

  3、对已经形成的手足皲裂,可外搽尿素软膏。用药前先用热水浸泡患处,促使角质软化;如角质过厚者,在浸泡后将增厚的角质层用刀片削薄,然后再涂抹患处。为加强疗效,可每晚临睡前操作,外面包一层保鲜膜,第二天清晨拿掉。

  4、生活中饮食多样化,多吃水果和蔬菜,多饮水,适量摄入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保持皮肤的水分和弹性。易发生手足皲裂的患者在干燥寒冷的季节应适当吃些含油脂高的食品。病程较长或年老患者应该增加营养,滋补气血,吃一些如猪肝、猪皮、羊肉、阿胶之类的食品。食疗方是:肥羊肉500克,当归30克,生姜15克,加调料烹制食用,连服两周。或用猪皮煨煮成厚膏状,加适量红糖或冰糖,每次服50克,每日2次。

 

[标签:饮食 高中生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