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重庆"涉黑案件"进入密集宣判期 谢才萍案近日宣判

重庆"涉黑案件"进入密集宣判期 谢才萍案近日宣判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2 07:44:19

  摘要:10月21日上午,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和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对杨天庆等9人“涉黑”案及刘钟永等22人“涉黑”案进行公开宣判,两案共有数名被告人被判处死刑。

  随着杨天庆等案的数名被告被判极刑,重庆“涉黑案件”进入密集宣判期。引人关注的谢才萍等案不日将公开审判结果。首批宣判案件的主审法官介绍了审判量刑的原则。

  10月21日上午,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和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对杨天庆等9人“涉黑”案及刘钟永等22人“涉黑”案进行公开宣判,两案共有数名被告人被判处死刑。

  这是重庆市开展“打黑”行动以来,首批公开宣判的案件。

  两团伙都是“黑社会”

  称霸一方、作恶多端的首犯都被判极刑

  杨天庆案10月12日开庭审理时,杨天庆等被告均在法庭上否认组织、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因此在21日的杨案一审宣判中,对黑社会性质组织是否认定成立成为一个关注点。

  上午10时,在位于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3楼的大审判庭,杨天庆等9人“涉黑”一案进行公开宣判,杨天庆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等罪被判处死刑;刘成虎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等罪亦被判处死刑;骨干成员简绍坤、曾川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其余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11至18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据介绍,今年4月初,杨天庆受人雇请,组织杀害了梁某。6月5日,杨天庆因怀疑其妻与雷某关系暧昧,指使被告人曾川持刀将雷某砍成重伤。

  2005年3月,杨天庆强迫石某将其所有的渣场无偿交给其经营。其间,杨天庆又通过威胁手段,无偿取得陈某经营的渣场一半股份。杨天庆接手渣场后,大幅提高倒渣价格,并威胁、强迫附近的施工单位到该渣场倒渣,共敛财约50万元。

  同一时间,刘钟永等22人“涉黑”案在位于重庆市南川区的重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首犯刘钟永被判处死刑,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郑新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其余2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年至17年不等有期徒刑。

  判决书显示:刘钟永的行为亦被界定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以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严重破坏了社会生活和经济秩序”。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