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2010内地学生有希望去香港读高中

2010内地学生有希望去香港读高中

2009-10-22 09:13:17每日商报文章作者:张凯

  香港教育局近日披露:计划明年开放私立学校、国际学校等高中,面向内地招生。不过,由于现阶段的一些条件,如住宿、办理通行证等问题仍需商讨,因此,这个计划在短期内不会实行。

  近几年,为了加大人才储备,香港多所高校持续扩大了在内地的招生规模。在这种情况下,香港社会也陆续传出了“向内地开放中学”的呼声。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就在此前表示,“希望从明年9月开始,先期招收内地学生,收十来个内地学生,从中摸索经验。”

  由于浙江大部分地区经济发达,如果要送孩子赴港念书,家长就要对香港高中的收费有个大概的了解。目前,香港私立高中每年的学费约为8万-10万港元,加上每年约2万港元的生活费,读完3年高中至少需要30万港元。

  现在,尽管香港高校每年都在扩大内地招生的人数,但浙江能分到的名额仍然很少,考生需要面对的门槛依然很高。因此,更多送孩子去香港读高中的家长除了希望让孩子提前接受国际化教育,更希望孩子继续在港升学。这样一来,包括大学费用在内的总费用就很可能突破60万元人民币。

 

[标签:高校 大学 家长 经验交流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