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联合报:谁该入罪,就由“司法”给一个完整的交代

联合报:谁该入罪,就由“司法”给一个完整的交代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2 09:15:21

[标签:政治]

  摘要:蔡同荣声称苏起指示“内政部”将台湾海域水文资料交给中共国务院,但苏起及江宜桦均已严正否认。苏起并限蔡在24小时内道歉,否则提告。另一方面,民进党“立院”党团则称要控告马、苏外患罪,“绝对告到底”,蔡亦称绝不道歉。昨天,苏起已委律师正式提告。

  政客们以“卖台”的红帽子扣人,由来已久;唯自从陈水扁向美提诉,以“美国军政府在台代理人”自居,俨然“割台献美”,“卖台”帽子竟似转了向。现蔡同荣在特定媒体配合下公然出面告发马英九、苏起犯“外患罪”,大抵是想将“卖台”帽子再扣回蓝营吧。

  但一个民主法治地区,政治人物动辄指控别人卖台,如今更发展到直接指控“元首”和“国安首长”犯外患罪,再加上特定媒体的推波助澜,这个玩笑是否开大了?

  蔡同荣声称苏起指示“内政部”将台湾海域水文资料交给中共国务院,但苏起及江宜桦均已严正否认。苏起并限蔡在24小时内道歉,否则提告。另一方面,民进党“立院”党团则称要控告马、苏外患罪,“绝对告到底”,蔡亦称绝不道歉。昨天,苏起已委律师正式提告。

  其实,蔡同荣的言词开始闪烁,特定媒体已在淡化相关指控,则所谓水文资料交中共之事未必不是另有蹊跷,或是否如猫缆侵门踏户事件般有加工“制造”或“变造”证据的成分,令人好奇。但既称“绝对告到底”,自不可虚晃一招,届时苏起亦可反控对方诬告。

  如此,究是马、苏因外患罪坐牢,还是蔡同荣及相关人等因诬告罪而面对“司法”刑惩,才能判然分明。事关大是大非,不容私了。苏起切莫只视其为妨害名誉的案子;蔡同荣既言之凿凿,也不应怕“司法”判决一翻两瞪眼的结果。好胆唛走,由“司法”给台人一个完整的交代!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