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社保基金三季度投资新思路:转守为攻

社保基金三季度投资新思路:转守为攻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2 09:17:46

[标签:基金]

  摘要:截至10月21日,根据112家上市公司所披露的三季报,社保基金至今年9月末共进驻11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序列,而参照各公司2009年半年报不难发现,社保基金在三季度中对包钢股份、京能热电、时代出版等行业防御特征明显的个股实施了大规模减持。

  作为以“价值投资、长期投资、责任投资”为投资理念的机构投资者,社保基金在股票市场中的投资操作一直是外界关注焦点。而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大幕的拉开,社保基金在今年第三季度的选股思路也渐渐露出端倪。

  截至10月21日,根据112家上市公司所披露的三季报,社保基金至今年9月末共进驻11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序列,而参照各公司2009年半年报不难发现,社保基金在三季度中对包钢股份、京能热电、时代出版等行业防御特征明显的个股实施了大规模减持。

  以包钢股份为例,在今年一季度闪电“吃进”3445.33万股后,社保基金在今年二季度又再次增持包钢股份4165.86万股,两社保组合在6月末共持有包钢股份7611.19万股。然而这一增持态势在第三季度中却发生转变。包钢股份三季报显示,在前十大流通股东“门槛”仅有791.78万股的前提下,两社保组合经过大规模减持均已退出包钢股份十大流通股东序列。

  另据统计,社保基金在今年二季度末还曾持有时代出版484.14万股、京能热电235.12万股、风神股份219.55万股,但通过二级市场抛售,社保基金在三季度末均从上述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消失”,同时小商品城、横店东磁两公司也遭到社保基金一定程度的抛售。

  在对上述公司进行大规模减持的同时,社保基金在三季度对以中小板为代表的高成长性个股却“青睐有加”。数据显示,在社保基金三季度跻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11家上市公司中有5家为中小板公司,其中在第三季度加仓买入的个股便包括了巨轮股份、神开股份等。记者注意到,尽管神开股份8月11日方才上市,但社保一零九组合却在未参与最初网下申购的前提下,单凭二级市场购入而在三季度末升至神开股份第九大流通股东。

  除此之外,社保基金三季度对焦作万方、国电南瑞、大商股份等个股的增仓势头也较为明显。

  有分析人士指出,参照上市公司2009年半年报,社保基金持股多集中在房地产、电力、高速公路、钢铁、商业零售等行业,随着三季报披露的逐步深入,社保基金对相关行业的整体投资增减变化也将渐趋明朗。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