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天津高考 > 天津高考信息 > 南开商学院财务管理系签约新企业

南开商学院财务管理系签约新企业

2009-10-22 09:57:56网络资源



  摘要:协议规定,两家公司分别成立倚天奖学基金、爱默森奖学基金,金额为每年2万元,为南开大学财务管理系的学业优秀、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奖学金,以保障其学业的顺利完成。

  作为南开大学商学院庆祝校庆9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财务管理系近日与倚天机构、天津爱默森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情系母校造福学子"捐赠签约仪式,商学院副院长刘志远教授、财务管理系主任李莉教授和企业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南开大学商学院财务管理系自2008年起,在企业专项奖学金方面取得了突破,即保持原有的国家奖学金不变,同时补充新的企业专项奖学金。2008年财务管理系对大三和大四的在校学生进行了企业奖学金的试点,一年多来学生反馈良好。

  刘志远和李莉对倚天机构及爱默森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在毕业后回馈母校的捐赠行为表示感谢,并分别向两家公司的总经理送上锦旗。刘志远代表南开大学商学院分别与倚天机构、爱默森电气有限公司签订了捐赠协议。

  协议规定,两家公司分别成立倚天奖学基金、爱默森奖学基金,金额为每年2万元,为南开大学财务管理系的学业优秀、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奖学金,以保障其学业的顺利完成。爱默森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表示,设立奖学基金是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即使面对金融危机的压力,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不应动摇。希望南开学子能够秉承南开大学"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秉承管理学科"商以富国,智圆行方"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做德才兼备之人。

  南开大学商学院财务管理系在设立企业奖学金的同时,在毕业生实习方面也进行了改革和探索。捐赠企业不但提供了奖学金,而且为学生提供了实习的机会和岗位。从今年开始,财务管理系率先让大三学生假期自愿参加实习,使学生的积极性大大提高,实习效果明显改善,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滨海新区的建设提供了更加优秀的金融人才。

 

[标签:签约 大学 诊断活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