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天津高考 > 天津高考信息 > 两高校学生先定单位后毕业

两高校学生先定单位后毕业

2009-10-22 10:26:36网络资源

  摘要:现在那些通过学习能够“上得讲堂,开得机床”的学生,早早就被用人单位瞄上了。学校的机械维修及检测技术教育、机械制造工艺教育、汽车维修工程教育等专业。

  虽然全球经济危机造成学生就业难,可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本科生很抢手,就业率保持在天津市普通高校前列。天津工程师范学院今年50%以上的毕业生在毕业前半年就确定了工作单位,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许多毕业生也是早早就确定了工作单位,今年就业率高达90%以上。教育专家说,正是这些学院瞄准“无缝对接”培养人才,才让毕业生成为人才市场上的“香饽饽”。

  天津工程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孙奇涵说,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中,将四分之一课程定为实训课。为了使学生不仅懂理论,而且有技能,2003年,学校进行了“本科+技师”教学改革,很多课程的教学搬到车间,将理论知识与动手能力的培养紧密结合,现在那些通过学习能够“上得讲堂,开得机床”的学生,早早就被用人单位瞄上了。学校的机械维修及检测技术教育、机械制造工艺教育、汽车维修工程教育等专业,学生还没毕业早早就被用人单位“抢走”。目前该校很多毕业生成为高、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科专业带头人或企业技术创新的骨干。

  天津市另一家职业学院,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09届毕业生半年前也有近五成被企业提前“抢走”,今年就业率高达90%以上。该学院团委书记李静介绍,为了实现教学与就业无缝对接,学院与110多家交通企业建立校企联盟,使学院的专业调整和课程设置紧贴实际需求。

  天津教科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张华介绍说,目前很多高校也在逐渐对学科教育内容进行调整,增强动手能力。市教委也提出当年就业率低于30%或连续两年低于40%的专业应停止招生,新专业设置要紧密结合企业需求等,天津市高等教育与社会需求正在更加紧密地结合。

 

[标签:高校 机械 师范 就业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