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天津高考 > 天津高考信息 > 率先推出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逐级签约制度天津大学

率先推出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逐级签约制度天津大学

2009-10-22 11:21:21网络资源



  摘要:学校18个学院学生宿舍内部消防安全责任人、党委副书记与校防火负责人、校长助理张力新签订了《天津大学学生宿舍消防安全责任书》(以下简称责任书)。

  天津大学近日在天津市高校中率先推出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逐级签约制度,加强宿舍消防安全工作的管理,保卫处、后勤集团、学工部、各学院等部门协调联动,分工负责,责任到人。

  3月9日,天津大学在会议楼召开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责任书签定仪式,学校18个学院学生宿舍内部消防安全责任人、党委副书记与校防火负责人、校长助理张力新签订了《天津大学学生宿舍消防安全责任书》(以下简称责任书)。

  责任书分为消防目标、安全职责和责任人签字等内容,对火警成灾率、火灾起数、火灾损失等做了详细的规定;明确了各级岗位的防火责任,强调定期组织辅导员老师和住宿学生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有关消防管理规定,普及“四懂、四会”知识(懂身边的火灾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火灾的方法、懂疏散逃生的方法;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会处理险肇事故、会疏散逃生),掌握消防技能;制定各级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日查、周查、月查、季查、抽查及填写《天津大学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记录》制度等。

  随后,各学院陆续与学院辅导员签订了该责任书,辅导员分别再与各年级班长及宿舍安全员签订责任书,做到逐级落实岗位责任制,实现分工负责,责任到人。有的学院还在签约后下发相关消防安全材料、在求实bbs相关版面上发布了消防安全教育材料及布置建立消防安全记录册等。

  天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刘洪波表示,目前学校出台了《天津大学关于加强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这次通过责任书的层层签订,并配合学校的安全员培训和面向全体学生采取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教育以及逃生自救演习等相关措施,希望形成一种长效机制,强化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使师生做到有意识,懂技能,从而实现宿舍零火险,防患于未然。

 

[标签:签约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