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1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高校与你面对面

201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高校与你面对面

2009-10-22 12:24:14网络资源

  摘要:据有关高校招生负责人介绍,由于近年来网络教育等新型学习方式的兴起,网络学生报考研究生的人数越来越多。09年教育部对研究生报考条件进行了细化

  201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9月5日在福州大学举行,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研究生招生负责人齐聚榕城,就报考政策及专业问题与考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据了解,北师大、首师大等部分高校出台了2010年研究生招生简章,其中首次明确了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可报考。据悉,这是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作出的细化调整。

  据了解,在各校研究生招生简章中,“报考条件”一项都增加了对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的明确要求。例如首师大要求“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须在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报考。”北师大则规定得更加详细: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须在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即2009年11月14日)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报考;如果已获得专科毕业证书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2010年9月1日),满足同等学力人员报考条件的,可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据有关高校招生负责人介绍,由于近年来网络教育等新型学习方式的兴起,网络学生报考研究生的人数越来越多。09年教育部对研究生报考条件进行了细化,在2010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特别对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报考进行了明确规定。因此09年各高校研究生招生简章上报考人群也明确增加了一类,即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

  除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外,09年很多学校还对党校学生考研和境外学历人员考研进行了规范。不少高校都规定:除中央党校成人教育学院本科学历外,其余的党校本科学历不能报考研究生。同时,随着出国留学人员的不断增加,拿着境外学历回来考研的学生也增多,很多高校都规定“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标签:高校 大学 招生简章 自我介绍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