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国土部收紧过剩产业用地闸门

国土部收紧过剩产业用地闸门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2 13:35:49

  摘要:国土资源部通知要求,地方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加快推进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完善土地利用计划调控机制,未经国务院及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审批的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煤化工、多晶硅、风电设备、船坞船台等产能过剩行业和重复建设项目,一律不得安排用地计划指标;对国家鼓励发展的高技术、高附加值、低消耗、低排放新工艺和新产品项目用地,优先保障用地计划指标。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国土资源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将保增长与调结构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土地管理参与宏观调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势头。

  国土资源部通知要求,地方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加快推进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完善土地利用计划调控机制,未经国务院及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审批的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煤化工、多晶硅、风电设备、船坞船台等产能过剩行业和重复建设项目,一律不得安排用地计划指标;对国家鼓励发展的高技术、高附加值、低消耗、低排放新工艺和新产品项目用地,优先保障用地计划指标。

  通知要求,严把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关,从源头上遏制产能过剩行业和重复建设项目用地。对产能过剩行业建设项目,未取得发展改革等部门同意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意见的,一律不予受理用地预审申请;其他不符合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项目,也不得受理用地预审申请;项目用地未达到《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或相关行业工程建设用地控制指标要求的,一律不予通过用地预审。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