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上海出台新政策加快服务贸易发展

上海出台新政策加快服务贸易发展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2 21:01:44

[标签:小升初政策]

  摘要:新出台的《服务贸易发展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试行办法》规定,重点支持国际物流、信息技术、文化教育、专业服务等行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绩效支持、认证补贴和中高级专业人才培训补贴等,单个申请主体当年度可获得总额不超过200万元人民币的发展资金资助。

  记者从21日在此间举行的2009上海软件外包国际峰会上了解到,上海市政府新近首次出台《服务贸易发展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试行办法》,对包括软件外包在内的服务贸易重点行业予以政策支持。

  新出台的《服务贸易发展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试行办法》规定,重点支持国际物流、信息技术、文化教育、专业服务等行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绩效支持、认证补贴和中高级专业人才培训补贴等,单个申请主体当年度可获得总额不超过200万元人民币的发展资金资助。

  其中,对在服务贸易出口中有突出贡献的出口企业,给予一次性不超过50万元的支持;对服务贸易企业在上年度通过的ISO9000等国际管理体系系列认证给予支持,资金支持比例最高不超过实际认证费用的50%,对单个企业的支持认证项目最多为3个,合计支持资金额度最高为100万元。

  在峰会上,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杨国强还宣布了三项鼓励性措施:一是鼓励外商在沪投资软件产业、设立高水平的软件研发中心,鼓励上海软件企业在海外设立营销中心,近距离接触海外合作方;二是利用政府的海外资源,积极组织外包企业参加国内外专项会展并给予相应资金扶持;三是进一步塑造上海承接软件服务外包的城市品牌,并授予株式会社野村综合研究所、上海中和软件有限公司、上海浦东软件园等一批海内外企业和园区相关奖励。

  据介绍,上海软件产业近年来呈平稳增长态势,去年实现经营收入1004.78亿元,比2007年增长25.3%。全市去年软件出口7.57亿美元,比2007年增长28.7%,位列中国第一。

  除了不断完善相关扶持政策,上海软件产业、尤其是软件接包的基础设施条件也有了显著改善。目前,在上海登陆的国际通信海底光缆有10多条,总通信容量达2100G,约占全国的50%;上海互联网带宽约140G,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左右。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