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全球经济稳步复苏有利中国再起飞

全球经济稳步复苏有利中国再起飞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2 21:30:28

  摘要:银行业业绩披露紧随其后。与二季度相比,目前已披露的大型银行三季报表现喜忧参半。摩根大通及高盛受投行业务支撑大幅盈利,花旗和美国银行受累于大额信贷损失均出现亏损。此外,不少其他行业企业业绩也显示行业景气度正逐渐改善。

  在全球经济稳步复苏的背景下,先期公布的美欧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企业业绩持续回升,但信贷紧缩依然制约着各国宽松货币政策的转向。专业人士认为,四季度海外市场面临技术性调整,美元表现将成为市场走势的主要风向标。作为经济复苏的领军者,中国在后危机时代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

  企业业绩仍处复苏通道

  作为三季度首先披露业绩的行业,科技企业业绩较为抢眼。英特尔亮出美国上市企业首份季报成绩单,尽管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双双同比下跌,但业绩回暖趋势超出预期。此外,谷歌、IBM等科技业巨擘三季度盈利均超出市场预期。“英特尔效应”一度激发了市场对全球科技业全面复苏的期望。

  银行业业绩披露紧随其后。与二季度相比,目前已披露的大型银行三季报表现喜忧参半。摩根大通及高盛受投行业务支撑大幅盈利,花旗和美国银行受累于大额信贷损失均出现亏损。此外,不少其他行业企业业绩也显示行业景气度正逐渐改善。

  香港恒丰证券副总经理梁渊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周开始披露的三季报开局较为理想,但预计接下来超出市场预期的业绩会逐渐减少。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告诉记者,虽然已公布的银行三季报显示银行业绩在逐步回升,但各大银行实现盈利并非依赖信贷等主营业务,而是过度依赖投行业务。中国银行高级研究员谭雅玲认为,三季报显示,企业业绩调整已基本到位,而美国银行业盈利持续超出预期,反映出金融业调整进度加快。海通证券分析师熊伟则表示,虽然已公布的三季报中也有不少企业业绩欠佳,但业绩依然处于回升通道,削减成本依然是企业业绩超预期的主因。

  信贷紧缩制约货币政策转向

  梁渊认为,消费者信贷违约依然是制约银行业复苏的一大难题,随着美国商用不动产市场形势越来越严峻,预计今年四季度信贷违约率可能会迎来真正的高峰。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