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商务部:十省市40个二手车市场将获财政补贴

商务部:十省市40个二手车市场将获财政补贴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3 12:44:29

  摘要:今年我国新车市场在诸多利好的刺激下一飞冲天,不过二手车市场则与此形成极大反差。我国二手车流通领域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交易市场和经销企业过多、过滥;有的地方在同一个城市内设立了几十家二手车交易市场,不仅占用了大量的土地资源和交通资源,而且管理混乱无序,制约了全行业的发展。

  我国二手车流通行业的问题已经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昨日,中国汽车流程协会副秘书长罗磊透露,目前商务部、财政部已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示范工程试点的通知》,目前已挑选了北京等10个省(市)开展40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示范试点,入选的市场将享受国家财政补贴。“北京已经明确将有3家入选,具体的补贴标准还要等政策颁布后由政府部分落实。”罗磊说。

  今年我国新车市场在诸多利好的刺激下一飞冲天,不过二手车市场则与此形成极大反差。我国二手车流通领域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交易市场和经销企业过多、过滥;有的地方在同一个城市内设立了几十家二手车交易市场,不仅占用了大量的土地资源和交通资源,而且管理混乱无序,制约了全行业的发展。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市场总监王萌表示,与新车市场不同,二手车市场一直缺乏厂商与政策的支持,在完全是市场单方面投入的情况下,对经营场所、面积、设施、人员素质没有明确要求。政府对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试点进行补贴,将鼓励发展二手车流通、提升交易质量和功能、切实改善市场消费环境。

  罗磊表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针对二手车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由协会及相关部门起草的《二手车鉴定评估规范》目前已进入报审阶段,预计将在年内出台。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