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联赛讲座 > 高中联赛高峰论坛首场北大站盛大揭幕

高中联赛高峰论坛首场北大站盛大揭幕

2009-10-23 16:06:01学而思教育

  学而思首场高中联赛高峰论坛于8月22日在北京大学盛大开幕,2009年中考550分以上的高分学员、学而思高一敏学奖获得者、高中联赛一等奖获得者、学而思顶级联赛集训队的学员,以及初中、小学最优秀的学生代表共200多名学员在北京大学第一体育馆里,与顶级数学联赛大事共同分享了参加联赛的心路历程。

  学而思学员张瑞祥、林博作为第49届、第50届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IMO)金牌获得者,他们参加联赛的经历,将为目前的高中生们提供最好的经验和借鉴。在论坛上,张瑞祥、林博毫无保留地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参加联赛的过程和方法,并针对近年来联赛的特点和未来发展趋势,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指导。他们真诚、幽默的话语,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学而思顶级联赛集训队总教练李伟固教授,作为两名IMO冠军的老师,也出席了北大站的高峰论坛。李老师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为目前准备参加联赛的同学进行了学习、心理、方向等方面的指导,李老师说,只要同学们努力学习,找到合适的方法,都有希望在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今年的联赛试卷将进行一些改革,取消选择题等客观性试题,这样的考试将为更多的联赛考生提供平等竞争的机会,所以大家只要认准方向,努力学习,每个人的机会都是均等的。

  李教授目前也是张瑞祥同学在北京大学的老师,李教授说,张瑞祥在大学里的表现丝毫不亚于在高中及奥赛中的表现,在入学第一学期就取得了高等数学满分的好成绩,成为了班上的其他同学的榜样。

  学而思顶级联赛集训队教练员邓杨老师,作为有着多年联赛指导经验的老师,也在现场为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邓老师说,今年距离他获得第一枚高中数学联赛金牌已经整整十年了,这十年间联赛形势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是对同学们基本素质的要求并没有改变。希望同学们多了解竞赛内容、多做真题,不管考试发生什么变化,都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

  当李伟固教授、邓杨老师、张瑞祥、林博四名不同阶段的全国联赛冠军共同出现在学而思论坛上时,同学们被深深地震撼了。他们聆听着冠军们以亲身经历娓娓讲述如何备战联赛、考场上如何答题、怎样调整心态等实用性技巧,眼睛里闪动着向往的神采。相信在冠军的鼓励下,他们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进高中联赛的考场。

  在论坛现场,学而思高中部的老师们还为今年的IMO金牌得主林博同学准备了一份神秘礼物。当现场响起他熟悉的同学、师弟、老师的声音时,林博非常惊讶。他听到了高中联赛冠军潘略、数学神童陈景文、人大附中唐小苗老师为他送上的真挚祝福。

  林博的母亲也走到台上,向在座的家长们传授了她培养IMO冠军的经验。这位伟大的母亲,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当林博对她说,"妈妈,谢谢您,我爱您"时,相信所有的付出都有了最好的回报。而林博的这句话也让现场的家长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当他们泪眼朦胧地看着林博母子在台上相拥时,相信他们的心中一定也看到了自己的孩子将来取得成绩的场景。

  据了解,本次高峰论坛是学而思优秀学生俱乐部的活动之一。今后,学而思优秀学员俱乐部将采用积分的形式,同学们每积到一定分数即可兑换相应礼品。张瑞祥、林博是第一批积得最高分的学员,获得了2009年至2010年间赴美国参观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的机会。

  今后,学而思优秀学员俱乐部将继续举办不同的活动,并将邀请到更多的竞赛冠军和学习能手,为学员们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及发展空间,为使每一名学而思学员都成长为最优秀的学生而不懈努力。

 

[标签:竞赛联赛 大学 家长 经验交流 数学联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